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使用数字式SF6气体微水综合在线监测设备的效益对比分析(2)

使用数字式SF6气体微水综合在线监测设备的效益对比分析(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15 15:58:26   

4. 完全可以达到高层管理的真正意义上的科学化、自动化管理,因为数字式SF6气体微水综合在线监测设备显示的实时气体密度、湿度、温度可以远传。

三、检修对比分析

检修对比分析表

A:没有使用数字式SF6气体微水综合在线检测设备:

1. 以一个110KV变电站为例:2台变压器、3台断路器,因要按规程定时停电检修,两天定时巡检,由此而产生而外的人工费、汽车交通费、设备台班费、试验仪器检测费、机器折旧费、SF6气体等耗材费,每年需15–20万元。

2. 停电检修少售电约60,000KW/时。一个110KV变电站2台变压器、3台断路器,因SF6微水和泄漏检查是两个概念。所以每年要定期检测一次,共需3–4小时。合分闸时间、同期试验、动作电试验、接触电试验、微水试验等。按平均少供电约15,000KW/时,4小时少售电3.12万元(15,000KW/时×4×0.52元/度=3.12万元)。

B:使用了数字式SF6气体微水综合在线检测设备:

1. 因为是在线监测远传SF6气体的密度、湿度、温度等实时状态,可以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故按电网操作规程的停电检修、定时检修等费用基本可以省去。

2. 在线监测不停电没损失。因不需停电检修可创造3.12万元的效益。

四、环保对比分析

环保对比分析表

A:没有实现SF6气体在线监测的高压断路器,只有气体泄漏,使压力低于额定报警值时,或定期检查时才进行检测,由于环境温度变化对压力的影响,SF6气体一般在报警时,大多已泄漏30–50%,这就导致SF6气体危害检修人员的身体、污染大气。B:因使用了数字式SF6气体微水综合在线监测装置,显示了SF6气体的实时动态,随时处理发生的问题,所以即使SF6气体发生泄漏也很少,可以有针对性、及时性、有效性的解决,从而保护了环境,减少了对人体的危害。

五、综合概述

上述分析比可清晰突出使用与不使用数字式SF6气体微水综合在线监测设备的主要经济效益情况:

1:如果不使用数字式SF6气体微水综合在线监测,要花费以下检修费用:

(1)40座110KV以上的变电站要购置共同的检修设备等240万元。若按5年折旧,每年每座变电站摊1.1万元;

(2)按规程检修每年每座变电站要耗检修费20万元;

(3)每年每座变电站停电检修少售电损失3.12万元;

以上三项合计,每年每座变电站要耗去24.12万元。

(4)若每座变电站3台断路器,那么1台断路器即耗8.04万元;

(5)若每台断路器3个气室,那么一个气室即耗2.68万元;

(6)若每台断路器只有一个气室(这种断路器产品新,价格高昂),那么一个气室每年即耗8.04万元;

2:若使用了数字式SF6气体微水综合在线监测设备,上述A项花费基本上可以省去,所以:

(1)一个气室的数字式SF6气体微水综合在线检测设备约需3万元左右,那么当一个断路器只有一个气室时,若当年使用在线监测设备,即可节省5万元SF6气体的检修费,而后每年可节省8万元余元SF6气体检修费。

(2)一个气室所需数字式SF6气体微水综合在线检测设备是3万元左右,那么一台3个气室的断路器是9万元左右,然而按规程一个断路器一年就要耗去8.04万元检修费,显然使用数字式SF6气体微水综合在线检测设备后,当年就可收回成本的89.3%。

六、诚恳建议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效益为首、好字优先、节约增效、环境和谐的社会主义建设精神,我们建议:在呼市一个区供电系统率先采用数字式SF6气体微水综合在线检测设备,先行试点。以考核该设备技术的先进性、稳定性、经济效益的可观性。若能实现,仅呼市供电公司每年即可节省SF6气体检修费用 万元。扩而广之,整个内蒙电网公司在SF6综合监测方面所节省的运行管理费用是巨大的,且达到了管理科学化、自动化的先进水平。

来源:北京易博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