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脱硫检修一类风险分析(1)

脱硫检修一类风险分析(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6 13:37:51   

 关键词:  脱硫 脱硫检修

1、湿式球磨机更换内部衬板

1.1项目简述

该项目涉及的主要工作:进入湿式球磨机筒体内部更换橡胶衬板

1.2潜在风险

(1)、窒息伤害:筒体内部是石灰石浆液和钢球,潮湿的环境、空气不流通、氧气稀薄,导致中毒、缺氧窒息伤害。

(2)、转动机械伤害:检修时,有转动机械启动导致人身身体伤害

(3)、高处坠落:上球磨机筒体上时,不戴安全带,不采取安全措施导致高空坠落。

(4)、严重设备损坏:使用电动葫芦不当,导致设备损坏。

1.3防范措施

(1)、防窒息伤害:1、执行工作票制度、书面安全工作程序。2、容器外设监护人。3、强制通风。4、使用安全电压。5、根据现场情况佩戴防尘防毒口罩。

(2)、防止转动机械伤害措施:检修工作开工前,确认设备已经断电后方可开始检修。

(3)、防止高处坠落措施:1、执行相关作业安全标准。2、系好安全带、严禁上下交叉作业,传递物件使用绳索或吊物桶、作业区域下严禁通行。

(4)、防止设备损坏措施:正确办理使用链条葫芦的相关手续,并让持有特种作业的人员进行操作。

2、吸收塔检修

2.1项目简述

该项目涉及的主要工作:吸收塔本体内部检修,包括本体内部清理、除雾器检修、管道检修防腐、搅拌器检修、喷嘴检修

2.2潜在风险

(1)、高空坠落:塔壁修复、防腐过程中,安全措施不到位,导致高空坠落。

(2)、气体中毒、窒息:防腐材料含有有毒气体,不佩戴防毒面罩或佩戴不正确,导致气体中毒。

(3)、火灾:吸收塔内部为衬胶,清理吸收塔内部浆液和检修时有必要动火操作时,操作不规范和使用的工器具不合格易发生火灾,引起人生事故伤害和设备损坏。

(4)、触电:吸收塔内部检修时,使用的电动工器具不合格(工器具漏电)、或使用电源不和规定,没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交底,导致触电的人身伤害和设备损坏。

2.3防范措施

(1)、防止高处坠落措施:1、执行相关作业安全标准。2、系好安全带、严禁上下交叉作业,传递物件使用绳索或吊物桶、作业区域下严禁通行。

(2)、防止气体中毒措施:1、执行工作票制度、书面安全工作程序。2、容器外设监护人。3、强制通风。4、使用安全电压。5、根据现场情况佩戴防尘防毒口罩。

(3)、防火措施:工作前必须检查工器具是否合格,工作负责人必须进行安全交底,动火操作必备的防火毯和灭火器必须合格切准备到位,动火操作必须是有经验的工作成员进行操作且认真细心操作。

(4)、防触电措施:工作前必须检查工器具是否合格,工作负责人必须进行安全交底。

3、增压风机检修

3.1项目简述

该项目涉及的主要工作:增压风机解体检查,包括进气侧、扩散器密封风机解体检查;密封风道检查更换;旋转油封、液压缸检查更换;铁杰装置检查、加油脂;叶片轴承检查、清洗;检查内部腐蚀情况,油管道是否泄露,接头及密封是否良好。

3.2潜在风险

(1)、人身伤害、设备伤害:检修过程中,操作不当导致设备对人体的伤害,转动部件对人体的伤害,操作不当导致的设备伤害。

(2)、听力损伤:进入增压风机噪音区检修时,周围环境噪音污染严重,导致对人体的伤害。

(3)、起吊设备对人体、设备的伤害:起吊过程中,操作不当对人体、设备的伤害。

2.3防范措施

(1)、防止人身伤害、设备伤害措施:1、执行《工作票管理标准》、《操作票管理标准》;2、许可人和工作负责人交叉审查安全措施。3、有专业负责人监督、且做好安全技术交底。

(2)、防止听力损伤的措施:1、在风机区域设置“必须戴护耳器”警示牌;2、佩戴好耳塞;3、控制作业时间。

(3)、防止起吊设备对人体、设备的伤害:1、调整钢丝绳长度,减小夹角,提高钢丝绳的使用安全系数;2、要注意吊钩、钢丝绳是否定好,吊物要捆扎牢靠,吊钩要找准重心,吊物要垂直,不准斜吊或斜拉;3、物体吊起时,禁止人员站在吊物之上,其下方禁止有人。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