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SF6开关的控制措施及测试方法(1)

SF6开关的控制措施及测试方法(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7/31 13:40:58   

 关键词:  SF6 SF6开关

用SF6气体作为绝缘或灭弧介质的中高压开关电器设备广泛运用于输配电系统中,而SF6气体中的水分含量是影响电器设备安全运行的重要指标,除在产品生产过程中须严格控制外,设备投入运行后,还应定期取样测定,分析变化原因,掌握变化规律。使水分含量在正常范围内,保证电器设备的使用安全。

1、SF6开关气体测试原理及现场试验方法

SF6开关中含有水分,不仅对绝缘件和金属部件产生腐蚀,还在它的表面产生凝结水,附在绝缘件的表面,而造成沿面闪络。因此,对SF6设备中的水分有严格的控制标准。

现场对SF6开关的试验方法是通过测试接头,聚四氟乙烯管将开关设备内的气体导人到测试设备内。在测试北开、平开及如皋的多种型号SF6断路器时,发现在上紧厂家配备的测试接头过程中,会带动聚四氟乙烯管一起转动。这时就容易造成聚四氟乙烯管口的破裂,使开关内的SF6发生泄漏,威胁到设备的稳定运行和试验人员的安全。并且,由于气路直接连接到湿度仪上,当接头接通气体的瞬间,气压会冲击到湿度仪,易造成湿度仪的损坏。

2、处理方案

针对试验过程中发生的情况,由于聚四氟乙烯连管的转动主要是由于连管随接头一起转动造成的,若制作一个转接阀,就可以解决连管随测试接头一起转动的问题,从而避免连管管口破裂。针对连管转动,我们制作了带针型阀的转接接头,工作原理:将针型阀关闭后先与SF6湿度测试接头连接,然后接上测试接头,并检查连接处无泄漏,连上聚四氟乙烯管,打开针型阀,进行测试。测试完成后,关闭针型阀,取下连管,最后取下接头。通过分解连接过程,使连管不至于在上接头时一起转动,避免了因此造成的连管破裂。

3、SF6充气开关的主要问题

3.1 固体杂质的影响

固体杂质的来源一般有以下几种情况,一是设备在出厂时没有处理干净,另一个是开关在工作时,金属之间的磨损导致金属构件脱落而来的,还有在化学反应过程中分解的粉尘颗粒。这些杂质对SF6气体的击穿电压有很大的影响,杂质的大小,形状,材料和位置对击穿电压影响的大小都是有关系的。

3.2 温度和湿度的影响

来源:国电西高电气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