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锅炉事故处理之停炉不停机(2)

锅炉事故处理之停炉不停机(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7/31 9:25:12   

 关键词:  MFT 锅炉MFT 停炉不停机

(1)发现锅炉MFT保护动作停炉时,应立即将机组负荷控制切至DEH方式,手动给定目标负荷为20MW,并将负荷变化速率设为100MW/min(可根据主汽压力变化适当修改,防止安全门动作),尽快地将机组负荷降低至20MW左右。降负荷过程中要注意主蒸汽压力、主蒸汽温度、汽包水位、除氧器水位、机组辅汽压力、轴封压力、轴封温度的变化,并及时进行调整;同时检查旁路,如旁路开启应将旁路快速关闭。

(2)负荷降至50MW之前将厂用电切换完毕。

(3)在降负荷过程中,调出锅炉MFT首出画面,尽快检查MFT动作的原因,确证锅炉是否可以重新启动,如不能启动,则可按停机处理;如可以启动,则应尽快恢复设备运行,检查具备炉膛吹扫条件,进行炉膛吹扫。(建议在锅炉MFT首出画面中增加一个炉膛吹扫旁路按钮,在满足炉膛吹扫风量(大于30%)和时间(大于5分钟)及磨煤机出口快关门、各油枪角阀就地确正关闭的情况下可使用吹扫旁路按钮,减少启动时间。)

(4)在降负荷过程中检查锅炉全部燃料已切除、燃油速断阀关闭、两台一次风机跳闸、两台密封风机跳闸、所有着火信号消失、所有减温水门关闭,防止灭火放炮事故发生。值长同时通知有关人员检查协助处理事故。

(5)在降负荷过程中,检查电泵自动联起正常,否则手动启动电动给水泵,给水控制解为手动,当机组负荷低于150MW后,停运一台汽泵,机组负荷降至20MW时停止另一台汽泵,手动控制汽包水位在-150mm左右,防止汽包水位达到高三值,使汽轮机跳闸。另外,在减负荷过程中还要按照规程要求及时检查打开汽轮机各疏水门,检查各排汽温度在规程规定的范围内。

(6)机组降负荷后,要严密监视主再热汽温度的变化,并注意将减温水总门关闭,汽轮机达到打闸条件时,汽机必须打闸。

(7)锅炉点火时最好采用连续投油枪的方法,投运的油枪必须保证确已着火,保证在10分钟内将全部油枪投入,但要注意速度不能太快,以防止燃油压力低OFT跳闸。同时注意调节汽包水位、炉膛负压。

(8)投油枪后要及时调整相应二次风,确保燃烧良好,并防止汽温过快下降。

(9)油枪全部投入后,逐渐稳定机组运行参数,检查等离子装置具备拉弧条件,恢复启动一台密封风机、一台一次风机,对B磨进行通风,暖B磨煤机,等离子拉弧,尽快启动B磨煤机。

(10)在整个处理过程中要严密监视汽轮机胀差、轴位移、上下缸温差、各轴承振动及轴瓦温度在规程规定的范围内,否则应打闸停机。

(11)锅炉燃烧、机组参数、负荷稳定后,可逐渐启动磨煤机加负荷至目标值。

五、预防措施:

1.首先应该防止锅炉灭火事故的发生,精心调整锅炉运行。

2.当事故发生时,处理过程应该做到果断、及时、准确。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整理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