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水煤浆技术(1)

水煤浆技术(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7/20 13:58:33   

 关键词:  水煤浆 分散剂

1.把洗选后的低灰分精煤加工研磨成微细煤粉,按煤约70%,水约30%的比例和适量(约1.0%)的化学添加剂配制而成的一种煤水混合物,这种煤水混合物又称水煤浆(CWS)或煤水燃料(CWF) 。

2.水煤浆特性

水煤浆作为流体燃料,煤质一定后,其流体特性直接影响到它的贮存、运输及燃烧,通常用以下指标描述水煤浆流体特性。

1)水煤浆浓度:即水煤浆中固体含量,通常用重量百分数表示。水煤浆的浓度确定需根据煤质、制浆工艺及燃烧要求综合考虑,一般水煤浆浓度在62%~70%之间。

2)水煤浆流变性

3)水煤浆的稳定性

它直接影响到水煤浆的贮存、运输和燃烧。其稳定性要求根据用户距水煤浆生产厂的距离及燃烧要求确定,一般在一个月以上。

3.影响水煤浆特性因素

主要有煤的煤质特性、煤粉的粒度组成、添加剂的类型及数量、水质、制备工艺(磨制工艺、设备、搅拌强度、时间等)、温度等,对水煤浆产品总的要求是在较低粘度和较好稳定性下,尽量提高其浓度。

4.改善煤成浆性的措施

(1)配煤成浆 (2)压力处理 (3)热力处理 (4)新型添加剂的研究与应用。

5.分散剂的主要作用是改变煤表面亲水性,降低煤水界面张力,使煤粒充分润湿和均匀分散在少量水中,改善CWM的流动性,降低CWM的粘度。

6.水煤浆添加剂

化学添加剂主要作用在于(1) 改变煤颗粒间的表面性质,提高煤炭表面的亲水性,降低煤水界面间的张力;(2) 促使煤粒表面能更容易被水润湿, 使煤颗粒均匀地分散在水中,防止颗粒团聚;(3)借助于添加剂调节煤浆的酸碱度、消除浆体中的气泡和有害成分等不利因素。

制浆时所用添加剂,按其功能不同,有分散剂、稳定剂、及其他一些辅助化学药剂,如消泡剂、PH调整剂、防霉剂、表面改性剂及促进剂等多种。在这些添加剂中,不可缺少的是分散剂与稳定剂。

7.水煤浆添加剂

化学添加剂主要作用在于

(1) 改变煤颗粒间的表面性质,提高煤炭表面的亲水性,降低煤水界面间的张力;

(2) 促使煤粒表面能更容易被水润湿, 使煤颗粒均匀地分散在水中,防止颗粒团聚;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