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高压断路器施工工艺(3)

高压断路器施工工艺(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7/17 11:04:47   

 关键词:  高压断路器

6.2施工组织工作危险点及其控制措施

6.2.1布置作业前,必须核对图纸,勘查现场,彻底查明可能向作业地点反送电的所有电源,并应断开其开关、刀闸。

6.2.2对大型作业等较为复杂的施工项目,有关人员必须在施工前深入到现场,对现场周围的带电部位、大型施工器械的行走路线和工作位置以及对施工构成障碍的物体等核查清楚,以便确定可行的施工方案,查明作业中的不安全因素,制订可靠的安全防范措施。

6.2.3对设备缺陷的处理工作必须在工作前将缺陷发生的原因,处理方式以及处理工作时对现场条件的要求,工作中的安全注意事项等核查清楚。

6.2.4对大型作业等较为复杂的施工项目,应按有关规定编制施工安全技术组织措施计划,并需组织全体作业人员结合现场实际认真学习。

6.2.5对常规的一般维护性作业,班组长要在作业前将人员的任务分工,危险点及其控制措施予以详尽的交待。

6.2.6选派的工作负责人应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安全意识,并熟练地掌握所承担的检修项目和质量标准。

6.2.7选派的工作班成员需能在工作负责人指导下安全、保质地完成所承担的工作任务。

6.2.8工作负责人在会同工作许可人检查现场所做的安全措施正确完备后,方可在工作票上签字,然后带领工作班成员进入现场。

6.2.9次日复工时,工作负责人须事前重新认真检查安全措施符合工作票的要求后,方可工作

6.2.10工作负责人应检查工作班成员着装是否整齐,符合要求。安全用具和劳保用品是否佩带齐全。

6.2.11工作班人员列队并面向工作地点,由工作负责人宣读工作票,交待现场安全措施、带

6.2.12工作负责人(监护人)在全部停电或部分停电时,只有安全措施可靠,人员集中在一个工作地点,确无触电危险的情况下,方可参加工作。

6.2.13专责监护人不得做其他工作。

6.2.14工作负责人需及时提醒和制止影响作业人员精力的言行。

6.2.15工作负责人需注意观察工作班成员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必要时可对作业人员进行适当的调整。

6.2.16严禁醉酒上岗和在工作中吸烟。

6.2.17不得随意变更现场安全措施。

6.2.18特殊情况下需要变更安全措施时,必须征得工作许可人的同意,完成后及时恢复原安全措施。

6.2.19临时遮栏的装设需在保证作业人员不能误登带电设备的前提下,方便作业人员进出现场和实施作业。

6.2.20严禁穿越和擅自移动临时遮栏。

6.2.21几人同时进行工作时,需互相呼应,协同动作。

6.2.22几人同时进行工作,又呼应困难时,应设专人指挥,并明确指挥方式。使用通信工具时需要事先检查工具是否完好。

6.2.23吊车进入高压设备区前,工作负责人会同吊车司机踏查和确定吊车的行走路线,核对吊车与带电体和安全距离,明确带电部位、工作地点和安全注意事项。

6.2.24吊车在高压设备区行走时,必须设专人监护和引导。

6.2.25工作前,工作负责人要向吊车司机讲明作业现场周围临近的带电部位,确定吊臂和重物的活动范围及回转方向。

6.2.26起吊作业必须得到指挥人的许可,并确保与带电体的安全距离:10KV不小于2m;35-110KV不小于4 m;220KV不小于6 m。

6.2.27严禁带电拆、接电源线。电动工具的外壳必须可靠接地。

6.2.28更换熔丝或在开关负荷侧接线时,需严防因工作不便误合上开关。

6.2.29如开关距工作地点较远,应在开关拉开后悬挂“禁止合闸,有人工作”标识牌。

6.2.30作业现场严禁吸烟和明火,必须用明火时应办理动火手续,并在现场备足消防器材。

6.2.31作业现场不得存放易燃易爆品。

6.2.32固定用的电动工具应有可靠接地,各部分绝缘良好,开关外壳应完整。移动的电动工据应有触电保护器。

6.2.33使用手电钻等电动工具,应戴绝缘手套。

6.2.34湿手不准触摸电灯、开关及电气设备。

6.2.35电气工具的电线不准接触热体,不要放在潮湿的地面上,避免重物和金属压、砸在电线上。

七、文明施工及环境保护管理措施

7.1 施工开始前必须准备好工器具。施工班组内部要按照每天的作业计划把设备和材料妥善放置到工作现场,合理确定设备材料在现场的存放时间,做到当天用当天清,保持现场清洁。

7.2工具摆放要求定位管理。设备、材料在现场一定要摆放整齐成形,严禁乱摊乱放;机械、工具要求擦拭干净,停放安全位置。现场工具、材料应有专人保管,并做到每天记录检查,严禁随手丢弃。

7.3设备、工具、材料、废料合理放置,保证不会给他人带来危险,不会堵塞通道。设备开箱装箱要在指定的地点进行,废料要及时清理走。拆箱木板放置妥当,突出的钉子、螺丝钉要及时拔去或敲弯,防止铁钉伤人。

7.4 现场工作间、休息室、工具室要始终保持清洁、卫生、整齐。整个现场要做到一日一清、一日一净。

7.5 扫放的垃圾要倒在指定的地点或垃圾箱内;所有的脏抹布、棉纱头用完后要放进指定的金属容器内,不在重复使用的要放进指定的垃圾桶内。

7.6 禁止在设备区用餐,剩菜剩饭要自觉放入指定的垃圾桶内。

7.7 废品、废料(如电焊头、电缆头、电缆皮、电线头、木板纸箱、废钢材等)要及时清理。送到指定的回收点。

7.8 自觉保护设备、构件、地面、墙面的清洁卫生和表面完好,防止“二次污染”和设备损伤。凡吊装的设备、构件必须在地面先擦拭干净。

7.9 溢出或渗漏的液体,如:油脂、化学品、水,要及时清理干净。现场严禁工作时或流动吸烟,储油的地方严格控制油大量溢出,注意保持地面清洁。

7.10.现场卫生设施、保健设施、饮水设施要自觉保持清洁和卫生。

7.11.现场施工人员必须穿工作服,工作服要统一干净,变压器上作业穿专用工作服,管理人员配红色安全帽,工作班组配蓝色安全帽,民工临时工必须携带安全合格证,戴黄色安全帽。

7.12.现场资料档案管理有序,相关施工措施、报告、验收标准等有关技术资料齐全、存放指定的资料柜内。

7.13各班组间应协调好工作,密切配合,工作班成员相互关心,注意施工安全,服从统一指挥。

7.14.车辆进出现场应专人指挥,防止轧坏站内窨井盖和损坏站内绿化设施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