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高压断路器施工工艺(2)

高压断路器施工工艺(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7/17 11:04:47   

 关键词:  高压断路器

3.3高压断路器安装与调试。

3.3.1操作机构应调整灵活可靠,拉合位置正确。带电动跳闸或辅助开关的操作机构。应动作可靠,位置准确。

3.3.2天关刀片与固定触头应对准,插入深度应满足开关要求,接触紧密,两侧压力均匀。

3.3.3开关刀片与固定触头之间的垂直距离及刀片转动角度不应小于表3.5.4的规定。

开关刀片与固定触头之间的垂直距离及刀片转动角度表3.5.4

 

名称
型号
额定电压
(kV)
拉开角度
(度)
拉开距离
(mm)
户内高压隔离开关
户内高压隔离开关
户内压气式高压负荷开关
户内高压负荷压
GN2
GN8
FN2
FN1
10
6~10
10
10
65
 
 
58
158±4
>160
182±3

3.3.4设备与支架接地

(a)高压开关及操作机构的金属支架,均应用镀锌圆钢或扁铁可靠接地。

(b)高压开关不带电的金属部分及操作机构应做可靠接地,接地线可用软铜线,截面不小于10mm2。

(c)接地做法应符合相应各章的规定。

3.3.5耐压试验:高压开关设备送电前应做工频耐压试验,试验可与其它高压设备同时进行。

3.4.验收检查

投入运行前,应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认无误后,方可投入运行。

3.4.1断路器安装应牢固可靠,外观清洁完整,动作性能符合规范

3.4.2电气连接可靠,接触良好,机构及辅助开关动作可靠、指示正确

3.4.3表计正常可靠,电气回路传动正确可靠

3.4.4油漆完整,相色标志正确,接地良好

3.4.5图纸、资料齐全,记录完整

3.4.6送电运行验收:高压开关的送电运行验收应与其它设备一起进行,空载运行24h无异常现象,交甲方验收。

四、质量标准

4.1高压开关的试验调整结果,必须符合规范规定。

检验方法:检查试验调试记录。

4.2瓷件表面严禁有裂纹、缺损和瓷釉损坏等缺陷。

检验方法:观察检查。

4.3开关安装应位置正确、固定牢固,部件完整,操动部分灵活、准确。

4.4支架、连杆和传动轴等固定连接牢靠,油漆完整。

4.5操动部分方便省力,空行程少,分合闸时无明显振动。

4.6接地(接零)支线敷设连接紧密、牢固,截面选用正确。

检验方法:观察、试操作检查。

五结束工作

5.1 整体清扫,检查接地线

5.2工作负责人通知变电站运行人员检查验收,向运行人员介绍安装数据和发现的缺陷及处理情况

5.3 填写安装记录

5.4 清理现场

六、安全目标、安全保证体系及危险点预控

6.1 安全管理目标

杜绝轻伤事故,消灭死亡事故;

杜绝机械设备事故;

杜绝高处坠落、触电事故;

杜绝火灾事故;

杜绝交通事故,努力实现交通事故零目标。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