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城市配电网规划存在问题分析及解决方法(1)

城市配电网规划存在问题分析及解决方法(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7/16 15:11:32   

 关键词:  配电网 城市配电网

1.配电网主要考虑因素

1)电源点的分布。在配电网规划中,对于变电站的选址问题,有以下几个问题需要注意:

①方便与电源或其他变电站的相互联系,符合整体布局和城网发展的要求。

②在选择变电站的位置时,应当尽量靠近负荷中心,经过相关规划部门的同意之后,在不破坏环境的前提下,进行变电站的设置,配电网的规划。

③选择变电站时,需要对周边小区环境以及电源情况进行充分了解,以便于日后的维护和管理。

④变电站的设计应尽量节约用地,用地面积应根据变电站容量接线和设备的选型确定。

2)配电网系统的无功补偿原则。

①无功补偿按照分层、分区和就地平衡的原则,采用以就地补偿为主、分散就地补偿和集中补偿相结合的方式。

②配电站的无功补偿宜采用动态补偿装置,补偿过程中应不引起系统谐波明显放大,应避免大量无功电力穿越变压器。电力用户处应配置适当的无功补偿装置,应避免向电网反送无功电力。

③35~110 kV变电站,其高压侧功率因数,在主变最大负荷时不应低于0.95,在低谷负荷时不应高于0.95,配电变压器最大负荷时高压侧功率因数和用户处的功率因数均不应低于0.9。

④接入配电网的各类发电机的额定功率因数宜在0.85~0.9中选择,并具有相运行的能力。

3)无功补偿容量。

①35~110kV变电站无功补偿容量应以补偿变压器无功损耗为主,并适当兼顾负荷侧无功补偿,宜按主变容量的 10%~30%配置,无功补偿按主变最终规模预留安装位置。

②35~110kV变电站补偿装置的单组容量分别不大于35Mvar和6Mvar,当 1l0kV变电站的单台主变压器容量为31.5MVA及以上时,每台主变配置2组容性无功补偿装置。

③中低压配电网,变压器配置的电容器容量应根据负荷性质确定,宜按变压器容量的20%~40%配置。

4)配电系统自动化。近年来,我国城市电力事业不断发展,对供电质量和电力行业服务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配电系统的自动化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通过多年来的发展,电力通信已经初具规模,形成了含有光纤的通信体系。电力系统开通了生产管理系统、计算机MIS业务等等,能够满足基本的生产和管理需求,但是配电系统的自动化工程仍然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

2.配电网的一次性规划措施

1)负荷预测和电力电量平衡问题。负荷预测是城网规划设计的基础,包括电量需求预测和电力需求预测两部分内容。负荷预测工作宜先进行电量需求预测,再进行电力需求预测。一般先进行各目标年的电量需求预测,再根据年综合最大负荷利用小时数求得最大电力需求的预测值,也可按典型负荷曲线,得出各时间断面的电力负荷值。负荷预测常用方法有:单耗法、弹性系数法、自然增长法、综合用电水平法、负荷密度法、相关法等。可根据城市的负荷预测的条件和各电压等级的实际需要,综合选用适用预测方法,并相互校核、补充。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