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进口大容量火力发电设备技术谈判指南(1)

进口大容量火力发电设备技术谈判指南(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7/16 13:27:38   

一、汽机

1。额定功率(铭牌功率 TRL)是指在额定的主蒸汽及再热蒸汽参数、背压 11.8KPa 绝对压 力,补给水率 3%以及回热系统正常投入条件下,考虑扣除非同轴励磁、润滑及密封油泵等 所耗功率后,制造厂能保证在寿命期内任何时间都能安全连续地在额定功率因素、额定氢 压(氢冷发电机)下发电机输出的功率。此时调节阀应仍有一定裕度,以保证满足一定调 频等需要。 在所述额定功率定义条件下的进汽量称为额定进汽量。

2。最大连续功率(T-MCR)是指在 1.额定功率条件下,但背压为考虑年平均水温等因素确 定的背压,(设计背压)补给水率为 0%的情况下,制作厂能保证在寿命期内安全连续在额 定功率因素、额定氢压(氢冷发电机)下发电机输出的功率。该功率也可作为保证热耗率 和汽耗率的功率。 保证热耗率考核工况:系指在上述条件下,将出力为额定功率时的热耗 率和汽耗率作为保证,此工况称为保证热耗率的考核工况。

3.阀门全开功率(VWO)是指汽轮机在调节阀全开时的进汽量以及所述 T-MCR 定义条件下 发电机端输出的功率。一般在 VWO 下的进汽量至少应为额定进汽量的 1.05 倍。此流量应为 保证值。上述所指是由主汽轮机机械驱动或由主汽轮机供汽给小汽轮机驱动的给水泵,所 需功率不应计算在额定功率中,但进汽量是按汽动给水泵为基础的,如果采用电动给水泵 时,所需功率应自额定功率中减除(但在考核热耗率和汽耗率时是否应计入所述给水泵耗 工,可由买卖双方确定)。

二.锅炉

1.锅炉额定蒸发量,即是汽轮机在 TRL 工况下的进汽量。对应于:汽轮机额定功率 TRL,指 在额定进汽参数下,背压 11.8KPa,3%的补给水量时,发电机端带额定电功率 MVA。

2.锅炉额定蒸发量,也对应汽轮机 TMCR 工况。对应于:汽轮机最大连续出力 TMCR,指在 额定进汽参数下,背压 4.9KPa,0%补给水量,汽轮机进汽量与 TRL 的进汽量相同时在发电 机端所带的电功率 MVA。

3.锅炉最大连续出力(BMCR),即是汽轮机在 VWO 工况下的汽轮机最大进汽量。对应于: 汽轮机阀门全开 VWO 工况,指在额定进汽参数下,背压 4.9KPa,0%补给水量时汽轮机的最 大进汽量。

三、注:

a.汽机进汽量和锅炉蒸发量是按机组采用汽动给水泵考虑的。

b.在 TMCR 工况下考核汽机热耗和锅炉效率的保证值。在 VWO 工况下考核汽机最大进汽量和锅炉最大 连续出力保证值。

c.一般说,汽机 TMCR 时的出力比之 TRL 时的出力大 5%左右。汽机 VWO 时的进汽量比之 TMCR 时的进汽量多 3~5%,出力则多 4~4.5%。

d.如若厂用汽需用量较大时, 锅炉 BMCR 的蒸发量考虑比汽机 VWO 时的进汽量再增多 3%左右。

e.不考虑超压条件。

f.TMCR 工况下汽机背压 4.9KPa 为我国北方地区按冷却水温为 20℃的取值。在我国南方地 区可根据实际冷却水温取值,调整为 5.39KPa 或更高些。

600MW机组

一、汽机

1机组热耗保证工况(THA工况)机组功率(已扣除励磁系统所消耗的功率)为600 MW时,额定进汽参数、额定背压、回热系统投运、补水率为0%.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