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电容器异常处理方法(1)

电容器异常处理方法(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7/9 17:51:13   

一、电容器断路器自动跳闸异常处理方法

电容器断路器跳闸故障一般为速断、过流、过压、失压或差电压保护(即电容器组星形接线在中性点与大地之间串接电压互感器一次线圈,二次线圈接成开口三角形的差电压保护)动作。断路器跳闸后不得强送,此时首先应检查保护动作的情况及有关一次回路,如检查电容器有无爆炸、鼓肚、喷油。并对电容器的断路器、电压互感器、电力电缆等进行检查,判断故障性质。如无上述情况,而是由于外部故障造成母线电压波动而使断路器跳闸,经15min后允许进行试合闸。

二、电容器外壳膨胀异常处理方法

电容器油箱随温度变化臌胀和收缩是正常现象,但是,当内部发生局部放电,绝缘油将产生大量气体。而使箱壁塑性变形明显,造成电容器的局部放电,主要是运行电压过高或断路器重燃引起的操作过电压以及电容器本身质量低。另外,造成电容器膨胀是因为周围温度超过40°C,特别是在夏季或负载重时,应采用强力通风以降低电容器温度,如果电容器发生群体变形应及时停用检查。

三、电容器渗漏油异常处理方法

电容器是全密封装置,密封不严,则空气、水分和杂质都可能侵入油箱内部,其危害极大。因此,电容器是不允许渗漏油的。

当电容器发生渗漏油时,则应减轻负载或降低周围环境温度,但不宜长期运行。若运行时间过长,如外界空气和潮气将渗入电容器内部使绝缘降低,将使电容器绝缘击穿。值班人员发现电容器严重漏油时,应汇报工区并停用、检查处理。

四、电容器温升高异常处理方法

主要原因是电容器过电流和通风条件差造成的。例如,电容器室设计、安装不合理造成的通风不良;电容器长时期过电流等等,此外,电容器内部元件故障,介质老化介质损耗tgδ增大都可能导致电容器温升过高。电容器温升高影响电容器的寿命也有导致绝缘击穿使用电容器短路的可能,因此,运行中应严格监视和控制电容器室的环境温度,如果采取措施后仍然超过允许温度时,应立即停止运行。

五、电容器瓷瓶表面闪络放电异常处理方法

运行中电容器瓷瓶闪络放电,其原因是瓷绝缘有缺陷,表面脏污。因此运行中应定期进行清扫检查,对污秽地区不宜安装电容器。

六、异常声响异常处理方法

电容器在正常运行情况下无任何声响,因为电容器是一种静止电器又无励磁部分不应该有声音,如果运行中,发现有放电声或其他不正常声音说明电容器内部有故障应立即停止运行。

七、电容器的电压过高异常处理方法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整理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