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零线谐波电流阻断器(NBF)治理三次谐波(1)

零线谐波电流阻断器(NBF)治理三次谐波(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杨继深   2012/7/4 16:27:36   

用NBF解决3次谐波电流

NBF零线谐波电流阻断器是航天绿电专为治理零线谐波电流开发的设备,该设备在消除3次谐波的危害方面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NBF安装在变压器的次级端,串联在零线上,如图所示。NBF对于三次谐波电流具有很高的阻抗,能够阻断三次谐波电流从零线流回变压器,因此称为零线谐波电流阻断器。

我们知道,相线与零线共同构成了三次谐波电流的通路,如果零线阻断了三次谐波电流,相线上自然就没有三次谐波电流了。因此,NBF能够对整个供电系统的3次谐波电流进行控制。

用NBF治理零线的3次谐波电流最大的好处是从全系统的角度治理,配电系统上的任何设备都能够收益。

但是,使用NBF会导致更大的电压畸变率。这是因为,NBF等效成增加了系统对于三次谐波的阻抗。在第一分册中我们知道,谐波电压畸变率是与系统阻抗成正比的。实践和理论表明,这种电压畸变对于单相整流电路是没有害处的。

NBF的工作原理

NBF零线谐波电流阻断器的基本原理是利用LC并联电路在谐振点具有高阻抗的特性。

图中所示的是NBF的阻抗特性。从图中可以看出他在三次谐波,也就是150Hz的频率点上,具有非常高度的阻抗。而在基波频率(50Hz)具有非常低的阻抗。

由于零线与相线形成一个电流回路,因此,当在零线上串联了一个较大的阻抗时,相线上的谐波电流也减小了。

NBF零线谐波电流阻断器的参数经过精心的设计,对于基波电流的阻抗控制在毫欧姆的数量级别上,因此,不会对基波电流形成不良影响。

来源:航天绿电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