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电工小常识(4)

电工小常识(4)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7/2 14:13:06   

 关键词:  电工

(05)交直流电磁机构有哪些重要区别?

1. 电磁吸力不同。2. 铁磁结构的材料不同。3. 同容量的电磁铁,直流线圈线匝数较多,线圈瘦高。交流的线匝较少,矮胖。4. 交流电磁铁铁心端部有分磁环,直流的无分磁环。

(06)什么是开关电器?开关电器有哪些类?

用于接通或分断负载电路的电器称开关电器。

分类:隔离开关、负载开关、短路器、接触器

(07)什么是隔离开关?隔离开关的用途是什么?特点和操作规定?

隔离开关是在空载或极小负荷状态下开闭主电路的开关电器。

用途:1. 隔离电源2切换电源3开闭小负荷电流特点:1. 它没有灭弧装置没有灭弧能力. 2. 它有明显的断口,有利于防止人们的误合闸。

规定:隔离开关只能空载开闭,严禁带负荷操作

隔离开关额定电流的含义是什么?隔离开关的极限峰值电流是什么?

隔离开关额定电流指合闸状态下允许长期通过的最大工作电流,而不是指可开闭的负荷电流。

隔离开关的动稳定电流常以铭牌的极限通过峰值电流表示,单位KA

(08)选用接触器应注意哪些问题?

选用接触器除交直流类型、额定电压、额定电流、工作制、操作频率、通断能力应与控制对象相匹配,励磁系统交直流类型和电压等级要与操作电源相匹配主、辅触点结构应满足控制设计要求以外,还应注意必须配备相应的短路保护装置。

(09)什么叫主触点,辅助触点?二者有哪些主要差异?

按照触点所处的电路可分主、辅助触点。处在主电路中的触点称主触点。处在辅助触点电路中的触点称辅助触点。

差异:1. 触点容量不同 2. 触点数量不同 3. 触点结构形式不同 4灭弧要求不同

断路器的额定电流和额定开断电流有什么不同?

断路器的额定电流是断路器能够开闭且可长期通过的最大负荷电流,而额定开断电流是断路器能够分断的最大短路电流有效值。

(10)接触器的额定电压与励磁电压有什么不同?

接触器的额定电压主触点系统能够长期承受的最高电压,而励磁电压是励磁线圈的额定电压。

接触器的额定电流与通断能力有什么不同?

接触器的额定电流主触点能开闭且能长期通过的最大电流,而通断能力的主触点在规定条件下能可靠开闭,但不能长期通过的最大电流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