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电工小常识(3)

电工小常识(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7/2 14:13:06   

 关键词:  电工

(01)什么叫电力系统?什么叫电力网?什么叫工厂供电系统?

把发电、变电、输电、配电和用户的整体称电力系统。

把除开发电机和用户以外的变配电和输电部分称电力网。

把电力系统终端为工厂输送电能,包括降压站和用户的部分称工厂供电系统

电力系统为什么要采用高压输电?常用的高压系统哟哪些电压等级?

把发电、变电、输电、配电和用户的整体称电力系统。

把除开发电机和用户以外的变配电和输电部分称电力网。

把电力系统终端为工厂输送电能,包括降压站和用户的部分称工厂供电系统

(02)什么叫电力负荷曲线?反映特征是什么?

表示电功率或电流随时间变化的曲线称电力负荷曲线

特征:1、按空间范围分全厂电力负荷曲线 车间电力负荷曲线 某些用电设备电力负荷曲线 。2、按负荷性质分有功、无功、电流电力负荷曲线 。3、按时间范围分工作班负荷、日负荷、月负荷、年负荷曲线。

(03)交直流电器划分的标准是什么?划分高 低电器的标准是什么?

按电器适用的电源性质分 1. 交流电器是适用于交流电路的电器 2. 直流电器是适用直流电路的电器。

按国家标准规定 1 . 额定电压在3kv及以上的电压称高压适用于高压电路的电器称高压电器。2. 额定电压交流1200v及以下直流1500v及以下的电压称低压,适用于低压电路的电器称低压电器。

对电器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表示电功率或电流随时间变化的曲线称电力负荷曲线

特征:1. 按空间范围分全厂电力负荷曲线 车间电力负荷曲线 某些用电设备电力负荷曲线 。2. 按负荷性质分有功、无功、电流电力负荷曲线 。3. 按时间范围分工作班负荷、日负荷、月负荷、年负荷曲线。

(04)在电器中,电弧的危害表现在哪些方面?

1、不能及时分断电路。 2、引起短路事故。 3、烧坏设备。 4、伤害人员

什么叫触点?什么叫常闭、常开触点?在电路图中以什么原则表示?

实施可分合电接触的元件称触点。

凡在自然状态下分断、操作状态下闭合的触点称常开触点。

凡在自然状态下闭合、操作状态下分断的触点称常闭触点。

在电路图中触点按照自然状态下的实际情形画出。

引起触点振动的原因有哪些?相应的消振措施有哪些?

原因: 1. 触点在闭合过程中因碰撞产生的机械振动。2. 闭合的触点在运行过程中因收缩电动力引起的振动。3.交流电磁机构引起的电磁振动。

措施:1. 设置机械缓冲装置以消除机械振动。2. 使触点的粗糙度,压力符合要求,以消除电动力振动。3. 在交流电磁铁铁心端部装设分磁环,以消除电磁振动。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