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智能SCHIEBEL电动执行器的应用和故障分析(1)

智能SCHIEBEL电动执行器的应用和故障分析(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张怀进   2012/6/25 9:50:07   

锅炉风机挡板采用万讯公司的奥地利西贝电动执行器,由于各风机挡板调节要求精度高,西贝执行器采用智能控制,同时具备手动、自动两种控制选择,确保安全运行,其具有效率高,噪音低,寿命长,安全稳定的特点,自投入以来运行良好,维护量少,现将西贝电动执行器的特点,工作原理,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介绍如下。

1. 西贝电动执行机构的特点

1.1智能控制,一个RISC CPU满足了高度的灵活性和监控系统的要求,所有参数存于E2-PROM中,无需电池。

1.2 参数设定方便,如运行方式,动作模式,转矩,报警值均由传感器开关设定。

1.3 输入输出多项组态,可自行设定。

1.4 磁感应传感器开关,操作简易安全可靠。

1.5 具有人机界面交流平台,菜单中提供各种选项,如P项为组态参数,S项为数据记录,H项为历史记录。

1.6 电子密码锁,防止意外操作,保护设定好的运行程序不被改变。

1.7 独特的步进动作,可以使执行机构在某一段位置按用户要求逐步的开启或关闭。

1.8 人性化屏幕旋转功能,可180°旋转,利于现场维护操作。

1.9 Smod接线端子,电源模块和控制模块不同种类的接线端子避免接线和操作错误。

1.10具有断电、断信号保护功能

2.西贝电动执行器的工作原理

机械工作原理如图1所示

由图1可知,机械原理:主要由信号接受控制部分和齿轮传动部分构成,电机作为连接两个隔离部分的中间部件,按控制要求输出转矩,通过齿轮传递到螺杆上,螺杆通过另一齿轮转变为转矩,推动风机挡板动作。

控制部分包括PAL可编程逻辑板,和SV电源板。

控制部分原理如图2所示

注:F1、F2为熔断器

图 2

来源:电力自动化产品信息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