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浅谈县级供电企业35kv电网线损高影响原因及对策(1)

浅谈县级供电企业35kv电网线损高影响原因及对策(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孟令超   2012/6/25 9:26:46   

 关键词:  线损 电能损耗

电能是国民经济的主要动力资源。电力网的电能损耗(线损)是电能在传输过程中所产生的电能消耗和损失,俗称线损。电能损耗是考核电网企业的一项重要经济技术指标,电能损耗越大,损失的电能就越多。因此努力降低电能损耗、强化线损管理、节约电能在我国电力短缺的情况下是我们目前要解决的首要任务。

1电网基本情况

尉氏县供电局担负着尉氏县区13万平方公里17个乡镇及县城工农业生产及城乡87万居民生活供电任务。尉氏县境内现有220kv变电站1座,主变2台,总容量240MVA,110kv变电站3座,主变5台,总容量183MVA,县局所辖35kv变电站13 座,主变22台,总容量117.150MVA,无功补偿容量14150kvar,35kv线路24条,长度211.919KM。2010年完成售电量 6.023亿千瓦时。35kv线损率达1.7%。

2影响因素

2.1运行方式:偏远乡镇电网结构不合理,近电远送;迂回供电;供电半径超过规定,导线截面过细;绝缘子破裂或有放电闪络现象。

2.2设备因素:部分站内主变压器容量配置过大,使变压器空载损耗比率增加;无功补偿度低,造成功率因数低;电流互感器二次阻抗超过允许阻值,引起计量误差。

2.3管理办法:没有成立线损管理领导小组,无线损管理专责,制度不健全;未全面开展线损理论计算,降损措施没有落到实处。

2.4环境因素:线路、设备抵抗外力能力较差,检修计划部合理。

3具体存在问题

3.1门川线:门楼110kv变电站至洧川35kv变电站;线路总长度为13.9km,导线型号为LGJ-95,距离电源点较远、供电半径大。洧川变现仅有6300KVA主变一台,而洧川工农业负荷发展又比较迅速,尤其这两年由县政府招商引资新建的一批中小型炼钢、炼铜企业,高峰时期,主变严重超载,容量不能满足负荷要求,造成主变自身电量损失过大。

3.2门大线:门楼110kv变电站至大马35kv变电站:门大线线路总长度为10.3km,其中有7km长型号为LGJ-70型导线,高峰时期,线路承受高于经济运行水平的负荷,导致由于外因引起的附加损耗增加。门大线担负着大马、岗李两座35kv变电站的供电任务(附简图),

岗李站电源由大35KV母线引出,线路长度为6.7km,向岗李乡供电,另外岗李负荷峰谷差较大,非连续性生产负荷,夜间负荷较轻,而站内仅有一台6300KVA变变压器,出现大马拉小车现象,主变自身损耗增加。

来源:电力自动化产品信息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