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继电保护防三误措施(1)

继电保护防三误措施(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6/15 15:16:52   

 关键词:  继电保护 防误 继电器

一、 防误整定:

1、 继电保护定值计算必须依据有关部门提供的资料, 并经现场 核实正确后,方可作为定值计算的根据。

2、 继电保护定值方案和定值通知单, 必须经班长或技术员审核 后, 方可下发执行。 继电器调整必须符合定值通知单及规程 要求。

3、 因设备参数和运行方式的变化而引起定值变更, 继电保护定 值管理员必须及时修整方案,保证整定方案与实际相符。

4、 继电保护定值管理员, 必须经常核对方案, 检查定值通知单 所载内容的执行情况,做到方案、班组记录、现场实际的参 数和定值相一致。

5、 继电保护定值管理员,必须定期(年末或季末)根据系统运 行方式,核对继电保护定值是否适应。

6、 继电保护定值管理员, 对省局继电保护处、 运行方式处等上 级部门下发的定值、 规定、 方式必须认真的执行和妥善保管, 并定期进行核对,做到省局、处、现场三方一致。

7、 继电试验人员对电压互感器、 电流互感器的接线变化, 使用 位置以及继电器定值, 必须认真核对, 当发现与定值通知单 不符时,应与定值管理员联系取得一致。

8、 继电调试人员, 必须对电流继电器及电压继电器的线圈串并 联接线认真进行核对,确保其整定值的正确性。

9、定值通知单执行后, 工作负责人必须将定值通知单执行情况 汇报给定值管理员。

10、 继电器通电试验时,当发现原定值与原通知单相差很大时, 应查明原因。

11、 允许插件式继电器拨下来作机械部分检查及通电试验, 但在 拨下之前必须记录各元件的位置, 检查试验后按记录位置恢 复,严防插错位置,特别应该保证电流、电压元件插件接触 良好。

12、 试验接线、 试验电源和试验仪器仪表的量程, 必须认真复查, 严防误整定。

13、 试验结束后, 工作负责人必须尽快向技术员或班长简要汇报 试验数据和试验情况,确保继电器整定的正确性。

二、 防误触、误碰:

1、 开工前,工作负责人必须向工作组成员进行危险点分析工 作,讲明工作任务及分工,指明工作地点,周围运行设备情 况,以及注意事项,并检查安全措施布置的是否符合要求。

2、 现场调试人员,在动设备前,必须核对设备名称,是否与工 作票上的设备名称相一致,严防走错间隔,误动保护。

3、 继电人员在变电所、 现场工作不许动开关操作把手、 小车开 关、选接地按钮警报、警铃、复归按钮、跳闸压板、保险、 电压切换开关等。 如因工作需要操作以上设备时, 必须经有 关运行人员允许,并在运行人员的监护下进行操作。

4、对重要设备, 特别是复杂保护或有联跳回路的保护, 做现场 检验工作时, 必须有经审批的安全技术措施和试验方案, 并 设专人监护方可。

5、继电保护人员做代开关传动试验时, 必须经运行人员的允许 和配合,否则不准继电人员单独进行操作。

6、在保护盘和二次回路设备上工作时, 必须将两侧邻近运行设 备的元件、端子排等用有“运行中”标志的布帘或绝缘物盖 上,严防误触误碰或垫片弹簧等物掉下造成事故。

7、严禁在运行的保护盘上钻孔, 当需要在运行的保护盘附近钻 孔或运行有振动的工作时, 必须采取防振措施, 必要时停用 有关保护。

8、在控制盘或保护盘前后过道上搬运或放置设备时, 必须保持 足够的距离,严防误触误碰运行盘造成开关误跳闸。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