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变压器事故处理汇总(1)

变压器事故处理汇总(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6/12 10:56:32   

 关键词:  变压器 事故处理

1.油浸变压器温度高。

现象:“温度高”信号发出。

处理:

a) 检查变压器本体温度,核对温度计指示是否正确,如温度计故障退出油温高保护。

b) 检查变压器的冷却系统运行是否正常,若是冷却器故障且运行中无法消除,应转移负荷停用变压器进行处理,若无需停运即可消除,在处理过程中应做好安措。

c) 检查变压器负荷综合分析“油温高”的原因,并到就地对变压器本体检查,核对“油温高”报警是否正确。

d) 变压器较平时同一负荷(冷却条件下)高出10℃以下,或者变压器在正常的冷却条件和负荷下,变压器温度不正常升高,则认为变压器内有故障(铁芯严重短路、绕组匝间短路)而变压器保护因故不起作用,此时就转移负荷或倒至备用变,停用故障变。

e) 若采取措施,变压器油温持续上升,应立即将负荷切换至其它变压器,停止其运行。

f) 在冷却器正常、变压器通风良好的情况下,主变、高备变、高厂变上层油温超过100℃,应立即停运并汇报值长。

2. 干式变压器温度高

现象:“变压器温度高”报警。

处理:

a) 到变压器本体检查,核对“温度高”报警是否正确。

b.检查变压器通风是否良好,变压器的冷却风扇是否自动启动,柜体通风口是否堵塞,保证变压器柜内通风良好。

c) 查看温度高是否由于室内温度过高引起,否则应开启室内通风机,保持通风良好。

d) 如为变压器负荷过重,应改变运行方式转移、降低该变压器的负荷、降低温度。

e) 如温度为不正常升高或怀疑变压器有故障时,应将负荷切至其它变压器,停止故障变压器运行。

3. 变压器大量漏油

现象:油位迅速下降。

处理:

a) 立即切换变压器运行,并通知检修处理。

b) 主变明显漏油,通知检修补油或处理。

c) 因冷却器破裂漏油,应尽快设法处理。

d) 因漏油使油位下降过快,禁止将重瓦斯改投信号。

e) 经处理无效时,汇报值长停用变压器。

4.变压器着火时的处理:

a) 立即切换变压器运行,停运故障变压器并解除备用,停止其冷却器运行。

b) 变压器下部着火,在火势不大,具有足够安全距离的前提下,可在不停电的情况下进行灭火,此时可停用变压器风扇;若油溢在变压器顶盖上面着火时,应立即断开变压器各侧电源;断开风扇、油泵电源及防碍灭火的相临设备电源;变压器上部着火时应打下部放油门放油至适当位置;变压器内部着火时,则不能放油,防止变压器发生爆炸。

c) 用CO2、干粉或泡沫灭火器进行灭火,必要时用砂子灭火,严禁用水灭火,并及时通知消防队,汇报有关领导。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