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电气基础知识问答(十六)(1)

电气基础知识问答(十六)(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6/12 8:46:15   

 关键词:  电气 知识问答 变电检修

1. 当运行中变压器发出过负荷信号时,应如何检查处理?

答:当运行中变压器发出过负荷信号时,值班人员应检查变压器的各侧电流是否超过规定值,并应将变压器过负荷数量报告当值调度员,然后检查变压器的油位、油温是否正常,同时将冷却器全部投入运行,对过负荷数量值及时间按现场规程中的规定执行,并按规定时间巡视检查,必要时增加特巡。

2. 系统发生接地检查巡视时有什么要求?

答:要求为:

1.室内不得接近故障点4m以内,室外不得接近故障点8m以内。

2.进入上述范围人员,必须穿绝缘靴,接触设备的外壳和架构时,应戴绝缘手套。

3. 线路或用户检修班或基础施工单位到变电站工作怎样办理许可手续?

答:线路或用户检修班或基础施工单位到变电站工作时办理许可手续的方法为:

1.必须由所在单位签发工作票。

2.履行工作许可手续。

4. 母线及线路出口外侧作业怎样装设地线?

答:方法是:

1.检修母线时:应根据线路的长短和有无感应电压等实际情况确定地线数量。检修10m及以下的母线,可以只装设一组接地线。

2.在门型架构的线路侧进行停电检修,如工作地点与所装设接地线的距离小于10m,工作地点虽在接地线外侧,也可不另装接地线。

5. 对变压器有载装置的调压次数是如何规定的?

答:具体规定是:

1.35kV变压器的每天调节次数不超过20次,110kV及以上变压器每天调节的次数不超过10次,每次调节间隔的时间不少于1分钟。

2.当电阻型调压装置的调节次数超过5000-7000次时,电抗型调压装置的调节次数超过2000-2500次时应报检修。

6. 为什么110kV及以上电压互感器的一次侧不装设熔断器?

答:因为110 kV及以上电压互感器的结构采用单相串级式,绝缘强度大,还因为110kV系统为中性点直接接地系统,电压互感器的各相不可能长期承受线电压运行,所以在一次侧不装设熔断器。

7. 电压互感器故障对继电保护有什么影响?

答:电压互感器二次回路经常发生的故障包括:熔断器熔断,隔离开关辅助接点接触不良,二次接线松动等。故障的结果是使继电保护装置的电压降低或消失,对于反映电压降低的保护继电器和反映电压、电流相位关系的保护装置,譬如方向保护、阻抗继电器等可能会造成误动和拒动。

8. 运行中的电压互感器出现哪些现象应立即停止运行?

答:出现以下情况时:

1.高压侧熔断器接连熔断二、三次。

2.引线端子松动过热。

3.内部出现放电异常或噪声。

4.见到放电,有闪络危险。

5.发出臭味,或冒烟。

6.溢油。

9. 为什么不允许电流互感器长时间过负荷运行?

答:电流互感器长时间过负荷运行,会使误差增大,表计指示不正确。另外,由于一、二次电流增大,会使铁芯和绕组过热,绝缘老化快,甚至损坏电流互感器。

10. 常见的系统故障有哪些?

答:常见系统故障有单相接地、两相接地、两相及三相短路或断线。

11. 系统故障可能产生什么后果?

答:其后果是:

1.产生很大短路电流,或引起过电压损坏设备。

2.频率及电压下降,系统稳定破坏,以致系统瓦解,造成大面积停电,或危及人的生命,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来源:北极星整理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