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汽轮机检修专业技术知识问答(十三)(1)

汽轮机检修专业技术知识问答(十三)(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6/7 9:26:49   

1) 交流辅助油泵在什么时候投运?

答:在开机和停机的过程中必须使用交流辅助油泵。另外,在开机过程中,交流辅助油泵必须在投盘车以前即投入工作。在停机和事故状态时,汽轮发电机组轴承的润滑油压下降时, 交流辅助油泵将自动启动。

2) 直流辅助油泵在什么时候投运?

答:只有在失去交流电源和主油泵发生故障同时存在时,才使用直流事故油泵。

3) 润滑油交、直流辅助油泵安装在什么位置?""

答:它们均为离心泵。油泵安装在润滑油主油箱内,其电动机安装在主油箱上。

4)润滑油净化装置作用是什么?是如何工作的?

答:润滑油净化装置作用是清除油中的水分和杂质。它由沉淀室、过滤室和贮油室组成。沉淀室包括能从油中分离出自由水的滤油挡。过滤室包括可更换的过滤袋。油从外侧流向过滤袋中间。再从上部的出口管流到贮油室。过滤袋除能分离油中杂质外,也能分离水分。污水由过滤室底部排污阀门定期排放。贮油室包括精滤器。润滑油通过精滤器被泵送回汽轮机主油箱。`

5) 密封油系统的油氢分离箱有什么作用?

答:一旦氢从发电机的密封漏出,该油箱就防止氢(可能出现在发电机轴承回油中)进入主油箱,或汽轮机轴承座。

6) 顶轴油泵的形式、作用是什么?工作压力是多少?.

答:当机组处于盘车状态时,其转速只有30转/分,各轴承难以建立油膜。为了减少盘车阻力和保护轴瓦钨金表面。机组设置顶轴油系统,系统内有一台轴向活塞式顶轴油泵。由交流电动机带动,向汽轮发电机组各轴承提供高压油。从顶轴油泵送出的高压油,其压力达300巴。由轴承进入轴瓦间隙,靠油压力将轴颈托起强行建立油膜。

7)回热加热器种类?各有何特点?

答:按汽水介质的传热方式不同,回热加热器可分为混合式和表面式两种。

混合式加热 器的特点是汽水两种介质直接接触并混合,被加热的水能加热到加热蒸汽压力下的饱和温度,传热效果比表面式的好,热经济性也好。但由于按传统的平面布置方式需要很多水泵,且泵的工作条件恶劣,管路较复杂。一般在电厂中只采用一台混合式加热器作为锅炉给水除氧和汇集不同水流之用。

表面式加热器的特点是汽水两种介质不相混杂, 水在管内流动, 蒸汽在管外凝 结,通过管壁将蒸汽的凝结放热量传给管束内的被加热水,因有传热阴力,一般不能将水加热到该加热蒸汽压力下的饱和温度。加热蒸汽的饱和温度与加热器出口水温之差,称为端差。由于端差的存在,加大了蒸汽的作功能力损失,降低了电厂的热经济性。

表面式加热器与混合式加热器相比,虽有经济性较低,受热面金属耗量大等缺 点,但就整个由表面式加热器组成的给水回热系统而言,却比混合式加热器连接系 统简单,运行也较安全可靠,因此,在现代发电厂中,广泛采用表面式加热器。

8) 二级循环水泵房主要有哪些设备?

答:有二级循环水泵、润滑冷却水泵、出口液压蝶阀、液压油泵、排污泵、旋转滤网,工业水泵。

9)什么叫表面式换热器?

答:冷、热两种流体被壁面隔开,在换热过程中,两种流体互不接触,热量由热流体通过壁面传递给冷流体。

10) 二泵房的冷却水升压泵有什么作用?

答:冷却二级循环泵马达轴承,润滑泵部轴承。

11) 二级循环水泵主要向哪里供水?

答:二级循环水泵主要用于汽轮机的排汽的冷凝。向凝汽器供水。

12) 二级循环水泵入口有哪些过滤装置?

答:二级循环水泵入口过滤装置有粗拦污珊,旋转滤网。

13)什么叫混合式换热器?

答:混合式换热器内的热量交换是依靠热流体和冷流体直接接触和互相混合来实现的。在热量传递的同时,伴随着质量的混合。

14) 气体干燥器有什么作用?安装在什么位置?

答:气体干燥器主要是在机组正常运行期间,去除发电机内的气体的水分,但是在置换或压

力试验时,也可用于干燥空气。

15) 简述气体干燥器的工作流程?

答:主流量流程如下:气体从入口流经入口分离器,然后通过主流程节流孔板,至正在工作的干燥缸,再通过底阀到干燥器出口。

16) 气体干燥器内的增压风机起什么作用?

答:气体干燥器内的增压风机增大了发电机转子前端的风扇叶片前后的压差,使气体通过干燥器进行循环。在发电机静止时,风机也可单独地维持气体在系统内第、循环。

17) 对气体干燥器进行工作前应采取哪些安全措施?

答:应将管道中的氢气用二氧化碳置换,再用空气置换二氧化碳,

18)凝汽设备的任务是什么?

答:在汽轮机的排气口建立并保持高度的真空,提高循环热效率; 把排气凝结成水并作为锅炉给水,维持工质循环使用。

来源:北极星整理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