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汽轮机检修专业技术知识问答(十二)(1)

汽轮机检修专业技术知识问答(十二)(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6/1 9:45:39   

1)提高汽轮机经济性的主要手段有哪些?

答:提高汽轮机经济性的主要手段主要有两个:一个是提高汽轮机的内效率;另一个是提高循环热效率。

2)为什么一般的汽轮机都有凝汽设备?

答:因为对凝汽式汽轮机来说,在蒸汽初参数不变的情况下,降低排气压力会使机组理想焓降增加,并使排气传给冷源的热量损失减少,从而提高了循环热效率。降低汽轮机排气压力最有效的方法是使汽轮机排气在凝汽器内凝结。所以一般的汽轮机都有凝汽设备

3)凝汽器的作用是什么?

答:凝汽器用来冷却汽轮机的排气,使其凝结成水。在汽轮机排气口造成高度真空,使蒸汽中所含的热量尽可能多的被用来发电,因此凝汽器工作的好坏对发电厂的经济性影响很大在正常运行中凝汽器有除氧作用,除去凝结水中所含的氧,从而提高凝结水质量,防止设备腐蚀。

4)凝汽器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凝汽器内高度真空是怎样形成的?

答:凝汽器是一个表面式热交换器,铜管内通冷却水,铜管外是汽轮机的排气,排气进入凝汽器后受冷却水的冷却而凝结成水,其比容急剧减少,约减少3 万倍,因而造成高度的真空。凝结水不断由凝结水泵送入给水回热系统。

为了保持凝汽器内的高度真空,除了保证凝汽器和真空系统的严密性外,还装设抽气器用以抽出凝汽器和汽轮机等处不严密漏入的空气和蒸汽带入的空气。

5)汽轮机的排汽压力是不是越低越好?为什么?

答:汽轮机的排汽压力不是越低越好。因为,降低排气压力受到当地冷却水温的限制,不可能低于当地冷却水温对应的饱和压力,所以降低排气压力要考虑使用地区的条件。此外,降低排气压力使排气密度迅速减少,这就需要增加最后几级的叶片高度、排气口和凝汽器尺寸,从而增加汽轮机低压部分结构设计的困难和造价;并且由于冷却水量的增加,循环水泵的耗电量和投资增加。对于一定的末级叶片而言,降低排气压力,使末级余速损失显著增大,同时末级湿度增加,所以排气压力应通过经济技术比较来确定合理的排气压力。

6)何谓对分制凝汽器?有何主要特点?

答:对分制凝汽器内装一垂直隔板,将凝汽器对称分为两部分,可分别独立运行,固可使机组在不停机的情况下,减负荷轮换清扫半边凝汽器。

7)影响凝汽器真空的因素。

答:汽阻;过冷度;水阻;凝汽器压力;运行时真空的监视分析。

8)凝汽器铜管泄漏的危害有哪些?

答:凝汽器铜管泄漏将会使冷却水漏入凝汽器的汽侧使凝结水质变差,凝结水质不良,将使锅炉受热面结垢,传热恶化,不但影响其经济性,还威胁锅炉设备的安全。此外,凝结水质不良还会使新蒸汽夹带盐分,使汽轮机通流部分结垢,影响汽轮机运行的经济性和安全性。

9)凝汽器铜管产生化学腐蚀的原因是什么?

答:由于铜管本身材质含有机械夹杂物。在冷却水中,机械夹杂物的电位低而成为阳极,铜管金属就成为阴极,此时就产生电化学腐蚀,使铜管产生穿孔。另外,铜管中的锌离子比铜离子的性能活泼而成为阳极,铜成为阴极,于是产生电化学作用,造成脱锌腐蚀。

10)凝汽器铜管损伤大致有那三种类型?

答:电化学腐蚀,机理是应冷却水中含有强腐蚀性杂质,造成铜管的局部电位不同。

冲击腐蚀,发生在冷却水进入铜管的最初一段,因磨粒性杂质或气泡在水流冲击下,形成的腐蚀。

机械损伤,包括振动疲劳损伤、汽水冲刷和异物撞击磨损等。

11)凝汽器铜管胀口泄漏应怎样处理?

答:若大量泄漏可进行补胀。

来源:北极星整理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