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GIS基础知识(2)

GIS基础知识(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5/30 9:15:35   

 关键词:  GIS SF6 组合电器

(3) 全分箱式结构。包括母线在内的所有电器元件都采用分箱式筒体。

三相共箱式结构的体积和占地面积小 , 消耗钢材少 , 加工工作量小 , 但其技术要求高。额定电压越高 , 制造难度越大。

5. 什么叫气隔 ?GIS 为什么要设计成很多气隔 ?

答 :GIS 内部相同压力或不同压力的各电器元件的气室间设置的使气体互不相同的密封间隔称为气隔。

设置气隔有以下好处 :

(1) 可以将不同 SF6 气体压力的各电器元件分隔开。

(2) 特殊要求的元件 ( 如避雷器等 ) 可以单独设立一个气隔。

(3) 在检修时可以减少停电范围。

(4) 可以减少检修时 SF6 气体的回收和充放气工作量。

(5) 有利于安装和扩建工作。

6. 对 GIS 外壳接地有什么特殊要求 ?

答 :GIS 系密集型布置结构方式 , 对其接地问题要求很高 , 一般要采取下列措施 :

(1) 接地网应采用铜质材料 , 以保证接地装置的可靠和稳定。而且所有接地引出线端都必须采用铜排 , 以减小总的接地电阻。

(2) 由于 GIS 各气室外壳之间的对接面均设有盆式绝缘子或者橡胶密封垫 , 两个筒体之间均需另设跨接铜排 , 且其截面需按主接地网截面考虑。

(3) 在正常运行 , 特别是电力系统发生短路接地故障时 , 外壳上会产生较高的感应电 势。为此要求所有金属简体之间要用铜排连接 , 并应有多点与主接地网相连 , 以使感应电势 不危及人身和设备 ( 特别是控制保护回路设备 ) 的安全。

一套 GB 外壳需要几个点与主接地网连接 , 要由制造厂根据订货单位所提供的接地网技术参数来确定。

7.GIS 中断路器与其他电器元件为什么必须分为不同的气室 ?

答 :(1) 由于断路器气室内 SF6 气体压力的选定要满足灭弧和绝缘两方面的要求 , 而其他电器元件内 SF6 气体压力只需考虑绝缘性能方面的要求 , 两种气室的 SF6 气压不同 , 所以不能连为一体。

(2) 断路器气室内的 SF6 气体在电弧高温作用下可能分解成多种有腐蚀性和毒性的物质 , 在结构上不连通就不会影响其他气室的电器元件。

(3) 断路器的检修机率比较高 , 气室分开后 , 要检修断路器时就不会影响到其他电器元件的气室 , 因而可缩小检修范围。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