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关于锅炉汽包水位调整方案(2)

关于锅炉汽包水位调整方案(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5/24 11:27:36   

 关键词:  汽包 汽包水位 水位调节

六.跳磨和RB:

跳磨或者送引一次风机磨煤机RB都将造成燃烧减弱而水位下降,水位相对好调.炉水泵跳闸,将首先造成水位升高,其次是RB影响;在启动炉水泵时要预先设定水位高些,防止水位过低.给水泵RB或RD时,注意备用泵的联动情况.锅炉自动检负荷(rb)时原则上不得解除水位自动,必要时手动干预时要参照汽包水位趋势,以汽水平衡为原则调整水位。

七,旁路调整水位变化趋势

开旁路时主气压力下降,引起水位虚高;关小旁路时,主气压力上升,引起水位虚低。调整手段:开关旁路应参照汽包水位,缓慢动作,尽量减少压力波动,从而减少水位波动范围。

八 ,正常运行方式下的水位监视与调整

锅炉水位调整是锅炉运行调节中最重要的环节。汽包水位的稳定,反映的是锅炉给谁量与蒸汽流量的平衡关系,但由于炉水是汽水两相混合物,炉水的状态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汽包水位,故在水位调节时 ,即要注意给水量和蒸汽量的平衡,同时也要注意因气压或燃烧工况变化而引起的虚假水位。

正常情况下水位为自动控制,主要观察水位的变化趋势,水位设定值上下平稳的变化。当机组工况变化和炉膛燃烧不稳时,加强对水位自动调节特性的监视,必要时人为参与调整。当水位突然变化时,要对照蒸汽流量和给水流量,决定增加或减少给水量,要根据当时的水位和水位变化速度决定调节时机。

备用给水泵联动逻辑

现单台给水泵运行,另两台给水泵均可以投备用,而且运行泵跳闸,两台备用泵同时联动,而我们只需要一台泵联动,所以增加:在A或B 单台给水泵运行时,而且泵B和Ca或者在A或Cb均投备用的情况下,若A或B泵跳闸,优先联动B或A泵,若6秒内没有联动成功,发备用泵联动故障信号,立即联动Ca或Cb给水泵

所以单台A电泵运行时,需B,Ca泵投备用;单台B电泵运行时,需A,Cb 泵投备用。

给水泵跳闸后的逻辑

1. 增加运行给水泵跳闸,备用给水泵联动3s后勺管自动投自动逻辑

2. 单台运行,负荷在330——350,运行泵跳闸,备用泵在20s内联起成功,且联动泵3s后勺管自动投自动,处罚RUNDOWN逻辑,将机组负荷减至300MW,以保证汽包水位的快速调节。

3. 单台电泵运行时,机组负荷小于330MW,电泵跳闸,备用泵20S内联起成功,且联动泵勺管3S后自动投自动,维持机组负荷不变。

4. 单台电泵运行,电泵跳闸,20S 内备用泵未启动,但MFT未被触发,触发RUN DOWN 逻辑,自动将机组负荷至180MW。

关于机组背压高RB的逻辑

1. 机组负荷在400—450之间,且机组背压大于23/330*(机组负荷-120)+25kpa ,且背压上升率大于1.5kpa/30s,延时1s触发rb ,跳闸上层磨,保留三台磨煤机运行,将机组负荷降至 300MW。

2. 机组负荷大于450 MW,且机组背压大于48kpa,且背压上升率大于1.5kpa/30s,延时1s触发rb ,跳闸上层磨,保留三台磨煤机运行,将机组负荷降至 300MW。

3. 当机组背压大于53KPA,且机组负荷大于400MW,1.5kpa/30s,延时1s触发rb ,跳闸上层磨,保留三台磨煤机运行,将机组负荷降至 300MW。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