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教育培训 > 电气基础知识问答(五)(1)

电气基础知识问答(五)(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5/24 8:57:38   

 关键词:  电气 知识问答 继电保护

1.遇有哪几种情况应同时退出线路两例的高频保护?

答:遇有下列情况时应立即停用线路两侧高频保护:

高频保护装置故障;

通道检修或故障。

2.哪几种情况应停用线路重合闸装置?

答:遇有下列情况应立即停用有关线路重合闸装置:

a.装置不能正常工作时;

b.不能满足重合闸要求的检查测量条件时;

c.可能造成非同期合闸时;

d.长期对线路充电时;

e.开关遮断容量不允许重合时;

f.线路上有带电作业要求时;

g.系统有稳定要求时;

h.超过开关跳合闸次数时。

3.“重大事故”的具体规定是什么?

答:“重大事故”的具体规定是:

(1) 人身死亡事故一次达到3人及以上,或人身伤亡事故一次死亡与重伤达10人及以上者。

(2) 大面积停电造成下列后果之一者。

a) 电力系统减供负荷超过下列数值:

全网负荷减供负荷

10000MW及以上10%

5000~10000MW以下15%或1000MW

1000~5000MW以下20%或750MW

1000MW以下40%或200MW

b) 中央直辖市全市减供负荷30%及以上;省会或重要城市(名单由电力主管部门确定)。

4.什么是正常运行方式、事故后运行方式和特殊运行方式?

答:(1)正常运行方式:包括检修方式和按负荷曲线及季节变化的水电大发,火电大发,最大最小负荷和最大最小开机方式下较长期出现的运行方式。

(2)事故后运行方式:电力系统事故消除后,在恢复到正常方式前所出现的短期稳定运行方式。

(3)特殊运行方式:主干线路、大联络变压器等设备检修及其对系统稳定运行影响较为严重的运行方式。

5.保证安全的组织措施是什么?

答:电气设备上工作,保证安全的组织措施为:

(1) 工作票制度;

(2) 工作许可制度;

(3) 工作监护制度;

(4) 工作间断、转移和终结制度。

6.保证安全的技术措施是什么?

答:在全部停电或部分停电的电气设备上工作,必须完成下列措施:

(1) 停电;

(2) 验电;

(3) 装设接地线;

(4) 悬挂标示牌和装设遮栏。

7.什么是“三不放过”

答:发生事故应立即进行调查分析。调查分析事故必须实事求是,尊重科学,严肃认真,要做到事故原因不清楚不放过,事故责任者和应受教育者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没有采取防范措施不放过。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