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节能减排小指标汇总(1)

节能减排小指标汇总(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5/24 8:52:14   

1 锅炉效率

锅炉输出热量与输入热量的百分比,一般采用热损失法进行计算,单位:%。

2 锅炉平均蒸发量

统计期每小时平均锅炉末级过热器出口的主蒸汽流量,可采用热工换算计算取得,单位:%。

3 锅炉排烟温度

锅炉末级换热器后(一般为空气预热器)后的烟气温度的算术平均值,单位:℃。

4 锅炉给水温度

锅炉省煤器前给水温度,单位:℃。

5 锅炉冷风温度

锅炉空气系统风机入口温度的加权平均值,也称送风温度,单位:℃。

6 过热器减温水量

锅炉各级过热器减温水量之和,单位:t/h。

7 再热器减温水量

锅炉各级再热器减温水量之和,单位:t/h。

8 氧量

锅炉省煤器后烟气中氧的容积含量百分率,取各烟道检测仪表读数的算术平均值,单位:%。

9 空预器漏风率

漏入空预器烟气侧的空气质量流量与进入空预器的烟气质量流量得百分比。计算方法为:(出口过量空气系数/入口过量空气系数-1)×90%,其中α为过量空气系数:21/(21-该处氧量),单位:%。

10 空气预热器烟气差压

锅炉空预器烟气侧前后的压力差值,取烟道算术平均值,单位:Pa。

11 脱硝差压

锅炉脱硝烟气前后的压力差值,取烟道算术平均值,单位:Pa。

12 汽轮机热效率

汽轮机热效率是指每千瓦时发电量相当的热量占发电热耗量的百分比,反映汽轮发电机组的能源利用效率。计算方法为:3600/热耗率,单位:%。

13 汽轮机热耗率

汽轮机热耗率是指汽轮发电机组从外部吸收热量与发电量的比值,单位:kJ/(kW•h)。

14 汽轮机主蒸汽温度

汽轮机主汽门前主蒸汽管道蒸汽温度算术平均值,单位:℃。

15 汽轮机再热蒸汽温度

汽轮机中压主汽门前再热蒸汽管道蒸汽温度算术平均值,单位:℃。

16 汽轮机主蒸汽压力

汽轮机主汽门前主蒸汽管道蒸汽压力算术平均值,单位:MPa。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