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互感器知识问答(2)

互感器知识问答(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5/22 15:22:29   

电压互感器故障对继电保护有什么影响?

答案:电压互感器二次回路经常发生的故障包括:熔断器熔断,隔离开关辅助接点接触 不良,二次接线松动等。故障的结果是使继 电保护装置的电压降低或消夫,对于反映电 压降低的保护继电器和反映电压、电流相位 关系的保护装置,比如方向保护、阻抗继电 器等可能会造成误动和拒动。

电压互感器的二次侧接有哪些保护和自动装置?

答案: (1)距离保护; (2)高频保护;(3) 方向保护; (4)低电压闭锁或复合电压闭锁装置; (5)低频减负荷或电压减负荷装置、振荡解 列装置; (6)自投装置; (7)同期重合闸或无压重闸; (8)故障录波器。

电压回路断线或电压互感器故障时,应停哪些保护?

答案:应停保护: 方向元件控制的电流、电压保护;低电压或复合电压闭锁过流保护; 电流平衡保护; 距离保护; 横差方向保护; 反应电压降低而跳闸的保护; 低周波保护。因为上述保护都与电压变化有关,为了防止电压回路断线或电压互感器故障应立即脱离 与电压有关的保护。

电压互感器停用时应注意什么?

答案: (1)电压互感器所带保护及自动装置,为防止误动可将有关保护装置停用;

(2)电压互感器装有切换装置时,确认不会 造成失压,其所带保护或自动装置可以不停 用;

(3)停用电压互感器时,应将二次开关或熔 断器断开,防止反充电。

系统一相接地时,电压表指示现象如何? 压互感器开口三角绕组两端的电压是多少?

答案;系统一相金属性(死)接地时,接地相 的相电压表指示为零,非接地相的相电压表 指示为线电压。电压互感器开口三角绕组两端出现 100V 电压。 系统一相经高电阻或电弧接地时,接地相的 相电压表指示低于相电压,非接地相的相电 压表指示高于相电压,但达不到线电压。电 压互感器开口三角绕组两端出现不到 100V 电压。

充油式电压互感器在什么情况下应立即停用?

答案: (1)电压互感器高压侧熔断器连续熔 断二、三次。 (2)电压互感器发热,温度过高(当电压互感器发生层间短路或接地时,熔断器可能不 熔断,造成电压互感器过负荷而发热,甚至 冒烟起火) 。 (3)电压互感器内部有劈啪声或其他噪声 (这是由于电压互感器内部短路,接地或夹 紧螺丝未上紧所致) 。 (4)电压互感器内部引线出口处有严重喷 油、漏油现象。 (5)电压互感器内部发出焦臭味且冒烟。 (6) 线圈与外壳之间或引线与外壳之间有火 花放电,电压互感器本体有单相接地。

电压互感器的操作顺序如何?

答案: (1)电压互感器送电时,先送一次再 送二次(先合一次侧隔离开关,再合二次小 开关) ;停电时,先停二次再停一次(先断二 次小开关,再拉一次侧隔离开关) 。防止二次 反送电。

母线停电或电压互感器退出运行前, 母线停电或电压互感器退出运行前,应对故障录波器采取什么措施?

答案:母线停电或电压互感器退出运行前, 一定要先将故障录波器的电压切换开关切换 到运行的母线或运行的电压互感器上,防止故障录波器因失压而误动。

停用电压互感器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答案: (1)不使保护自动装置失去电压。 (2)必须进行电压切换。 (3)防止反充电,取下二次铅丝(包括电容 器) 。 (4)二次负荷全部断开后,断开互感器一次侧电源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