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220KV系统的倒闸操作原则(1)

220KV系统的倒闸操作原则(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5/7 10:52:49   

 关键词:  220KV系统 倒闸 倒母线

1 在母联开关断开的情况下,严禁进行220KV母线的倒闸操作。

2 为防止在倒母线操作过程中母联开关跳闸引起带负荷拉、合刀闸或造成误并列,在倒闸操作前,必须断开母联开关第一、二组操作电源,并投入母差保护双母互联压板。

3 倒母线操作顺序为:以母联开关为准,按等电位操作原则按间隔逐一进行,合上南母刀闸(北母刀闸),再拉开北母刀闸(南母刀闸)。

4 在倒母线过程中,如果出现南母或北母差动保护闭锁信号或刀闸位置指示器指示异常,应停止操作恢复原状态,查明原因后进行操作,必要时通知有关检修处理。

5 南母、北母PT二次控制回路公用一组电源开关QF1,严禁断开该开关。

6 在分合闸操作前后,必须认真核对开关、刀闸的位置,正确无误后方可继续操作。

7 分相操作的开关分、合闸后,应分别检查三相电流的指示情况及三相开关的位置指示情况。

8 220KV母线停电时,在断开母联开关之前一定要检查所有电压回路切换继电器转换正确。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