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水电站技术供水系统改造可行性研究报告(4)

水电站技术供水系统改造可行性研究报告(4)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赵学平   2012/5/7 10:04:09   

十、DFK-S30-4VR控制柜元器件选型可行性说明

根据水泵操作原理要求,为满足用水流量及其它需要,选用了功率30KW的水泵及配套电机作为供水的主要控件。除满足用水要求,还要为用电节能等多方面考虑,决定用全变频、全工频软启动的控制方式来对此套供水系统进行控制。因此种控制方式可以节能,并且在启动和运行过程中对电网的冲击和对其它的用电设备影响很小,同时各泵均处于同等运行状态下。

1、在变频器的选用中,先根据单台水泵电机在启动和运行过程中的电流确定选型,30KW的水泵电机工作电压是三相380V电压,根据P=UIcos∮可以得知,P=√3*UI∩COS∮,即I=58A,由此可见30KW的水泵电机的额定电流是58A,根据工作电流,我们要选用的变频器在运行过程中其该连续电流有效值应大于工作电流58A,工作电压为380V,故选用了瑞士的ABB品牌。传动单元遵循下列标准,根据标准EN 50178和EN60204-1,传动单元符合European Low Voltage Directive(欧洲低压管理条例)。机壳防护等级符合标准EN 60529:1991(IEC 529),IEC 60664-1(1992),ACS510采用了最先进的传动技术。30KW的水泵采用变频器型号为ACS510-060A-4,三相供电电压为380V,连续电流有效值为60A。它是完全可以满足30KW的水泵电机正常运行的.

2、在水泵电机的启动过程中,启动电流一般是电机额定电流的4-5倍,如果直接启动,对电网的冲击比较大,容易对其它的用电设备造成影响,而用软启动器可以将启动电流控制在额定电流的1.5-2倍之间,大大减小了启动电流,并且此软启动器有很好的软起特性,同样,30KW的水泵电机工作电压是三相380V电压,在软启动器的选用中,同样选用为ABB品牌,本软启动器符合89/336/EEC和EN 60947-4-2/IEC947-4-2,A级设备的要求。30KW水泵电机采用PSS 60/105型号的软启动器。因为此型号的电流为60A,是30KW水泵电机的专用型号.

3、可编程序控制器采用德国西门子品牌S7-200系列控制器,S7-200系列PLC适用于各种场合的检测,监测及控制的自动化。可连接扩展模块,具有独立的高速计数器,有RS485通讯/编程口,具有PPI通讯协议,MPI通讯协议和自由方式通讯能力。故采用了S7-200系列的可编程控制器。

4、断路器的选用要根据单个水泵电机选用单回路的断路器型号,总运行水泵电机数选用总断路器,在单个回路中,单个电机水泵的额定电流为63A。断路器的选型应注意:短路器的额定电流通常为电机额定电流的1.5倍,总短路器的额定电流为总电流的1.5-2倍。断路器采用西门子的VT系列,选用3VT84的总断路器,3VT81的小断路器做为水泵电机的单个控制断路器,3VT84的框架电流在400A以内,3VT81的框架电流在100A以内,单个电机电流在58A左右,故选择3VT100/80A断路器。

5、交流接触器采用西门子3TF系列,3TF系列交流接触器是西门子

的最新产品,采用3TF4722型号的产品,此产品额定绝缘电压为690-1000V,在额定工作电压为380V时额定工作电流为63A,供远距离接通和分断电路用,控制交流电机启动,停止。符合IEC947,VDE0660,GB14048等标准。

6、热继电器采用西门子3UA系列,选用3UA62(55~80)A的热继,电流在55-80A之间任意可调,热继做一般电机的过载与断相保护,可以手动或者自动复位,符合IEC947-4,VDE0660,GB14048等标准。

7、其它辅助电器元气件的选用也都是通过国家各种认证的合格产品。 控制柜所有电器元件的选配都符合有关标准,能满足自动化控制的相关要求,是完全能满足电气使用要求。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