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电力变压器的正确使用与节能措施(1)

电力变压器的正确使用与节能措施(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3/21 14:09:26   

我院原有一台630KVA变压器,向全院供电。随着实训中心的数控,车工、铣和磨工车间的改建及食堂、阅览室的扩建,用电量有了较了较大的增加。由于原有变压器已不能满足供电要求,因此,需对供电系统进行改造。从变压器容量的计算,供电方式及运行模式的选择等方面着手,选择出了合理,经济的运行方案,达到预期目的。

1负荷计算结果

我院的总装机容量为2252KW。采用利用系数法计算得出如下数据:有功功率计算值PJS=838KW无功功率计算值QJS=786KVAR视在功率计算值SJS=1148KVA总的功率因数COSф1=0.73

2无功功率的补偿数据

从上面的数字不难看出,该系统的无功功率比较,系统的总功率因数COSф只有0.73,这是不能满足要求的。根据上海市电网的管理规定,功率因数必须在0.9以上,因此,须进行无功补偿。按功率因数为0.9计算,则可方便地确定补偿的容量。不妨取:COSф2=0.9则TANф2=0.484即可确定无功功率的补偿量为:QJS-PJSTANф2=786-838*0.484=398Kvar实际取无功补偿的容量为400Kvar,则补偿后的计算负荷就变为:如果再取胜同时系数为0.8,则实际计算负荷为922*0.8=737kva。这个数值可以作为我们选择变压器的依据。

3变压器经济运行容量的确定

有了上面的计算,变压器容量的选择似科无须讨论了,其实不然,我们在选定方案之前,就要三种意见,有人主张选用1000KVA的变压器,也有人提出选用容量为800KVA的变压器。对此,进行了如下的论证和计算,最后选定了两台630KVA变压器供电的方案。

3.1变压器的负荷率与效率的关系

变压器的一个重要经济运行指标,就是变压器的效率。变压器的效率不仅和制造参数有关,还和变压器的负荷率紧密相关。根据效率(η)的定义,应有下式成立:η=输出/(输出+损失)*100%。

从上式可以看出,变压器的效率是随着负荷率的变化而变化的。

3.2容量选择论证

由上面的计算不难知道,我院变压器的总容量应在800KVA左右即可满足要求。但是,并不能做到经济运行,那么选多大容量合适呢?假设我们希望变压器的负荷率为60%,根据负荷率的公式有:

M=*100%=60%则S=1228KVA

根据国家标准变压器的容量应选用

1250KVA。

所以,变压器的实际负荷率为

M=*100%=59%

刚好满足经济运行的要求,结论是变压器的容量应选用1250KVA,这样也兼顾到了今后的发展。

来源:百方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