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电脑电源的技术参数(1)

电脑电源的技术参数(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2/17 16:14:50   

 关键词:  电源 电脑电源 参数

1.功率

功率当然是电源的首要指标,也是许多人所知道的惟一指标。现在Prescott核心的:Pentium 4电脑功耗已达到103~120W,高档显卡也不甘示弱,GeForce 6800功耗已经超过了100W。所以电源的额定功率也从以前的200~250W提高到300W以上,有些高端电源甚至做到550~600W,真是令人惊骇。不过对于一般大于2.0G级别的“老”CPU加低档显卡,整机耗电一般在100W左右。以下是常见的典型主机功耗表。

可见一般隋况下电源都不会满负荷工作,都有不小的余量。这为保证电源长期可靠工作提供了保障,但也正因此,许多劣质电源得以瞒天过海,它们都敢标注挺大的功率,但事实上根本达不到。

许多人习惯于长期不关闭电脑电源,电源总处于待机状态,不但要长期消耗十多瓦的电力,还容易使待机电路因长期连续工作而引发故障(这时没有风扇排风,热量易集中),也容易受到雷击等意外损害。所以我们一定要养成关闭电源总闸的习惯。

2.功率因数

所谓功率因数,是指交流电源推动负载时如果负载呈容性或感性,会使电流波形与电压波形之间发生相移,结果推动负载的有用功率小于在该电流波形下系统消耗的总功率,它们的比值就是功率因数。功率因数小的时候可能达到0.6以下,这就意味着40%以上的电能都损耗在线路上了,而这个电能是不会记录到一般的电度表上的,所以国际标准、国家标准都越来越严格地对电器的功率因数作出限制,一般要求达到0.8以上。

功率因数是可以通过适当的补偿得到校正提高的,这就是PFC(Power Fac-tol‘Correction)c在电脑电源上由于其第一级就进行了整流滤波,所以负载呈容性,这样就可以在电路中串入适当的电感调整电流波形,使总负载接近纯阻性特性。这就是“被动式PFC”的原理。

现在国家强制执行CCC认证,对功率因数提出了要求,所以大多数电源都使用了铁芯电感作为被动式PFC元件。这里提醒大家最好选择著名品牌的优质产品,不要贪便宜吃大亏。

高端电源使用主动PFC电路作功率因数校正,可以得到更好的效果。

3.效率

效率是指电源输出功率与输入功率的比值,它反映着开关管、变压器、整流滤波电路等元件损耗发热而失去的功 率(当然包括电磁辐射和噪音所发射的能量,不过相对来说微不足道)。显而易见,如果电源效率低,不但输出功率低,而且发热严重,容易出故障,风扇噪音也会很明显。

来源:电源在线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