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LP3947—锂电池充电IC分析(1)

LP3947—锂电池充电IC分析(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2/17 15:37:29   

LP3947是一款内置微处理器控制,性能完善的单节锂电池充电集成电路,它具有可以采用USB接口或AC电源适配器供电,内置调整管构成的线性充电单元,它可以用于稳定电源(LDO模式),输出电流可达1A,可充终止电压为4.1V或4.2V的电池,恒流恒压充电,并可对过放电电池进行预充电,内置电池温度检测,电池温度过高或过低时,充电器自动关断,有5.6小时安全定时器,有过流和过热保护,充电状态指示,充电电流检测,并输出与充电电流成比例的模拟电压,器件结温TJ在0℃≤TJ≤85℃。范围内,充电精度在1%内,输入电压范围:4.3V—6.0V,在AC适配器供电时,充电电流设定范围为100mA—750mA,在USB端口供电时,充电电流设定范围为100-500mA。工作温度:-40℃—+85℃。

右图为其引脚示意图,该IC可广泛应用于移动电话,数码相机,USB供电的IT设备和掌上电器.LP3947各管脚功能说明如下:

· Pin1(EN):充电输入使能端,输入高电平允许充电,低电平禁止充电。

· Pin2(SCL):I2C串行接口时钟输入端。

· Pin3(SDA):I2C串行接口数据输入/输出端。

· Pin4(BATT):电池充电输入端,此端接10uF陶瓷电容至地。

· Pin5(VT):2.78V稳定电压输出端,用于测量电池温度的稳定电源。

· Pin6(VBSENSE):电池电压检测端,与电池的正极相连。

· Pin7(MODE):选择AC适配器供电(置高电平),选择USB供电(置低电平)。

· Pin8(Diff-Amp):检测充电电流的差动放大器输出,输出电压正比于充电电流。

· Pin9(Ts):多功能端,电池温度检测输入端,用于LDO模式/充电器模式输入端,若不装入充电电池,则为LDO模式,用作低压差4.1V或4.2V输出稳压器。

来源:电子发烧友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