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开关电源设备整体更换的基本解决方案(1)

开关电源设备整体更换的基本解决方案(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2/16 17:02:16   

任何一种设备都是有它本身的生命周期,到了设备生命周期的晚期阶段,设备不可避免地会出现老化、效率下降、故障增多等种种情况,也不利于生产安全,且易发生关联故障,引起重大损失。另外,由于设备生产厂家的原因,生命周期后期的各种备品备件无法得到保障,给设备的维护检修带来一定困难,故需对到期设备进行更新改造,确保现网生产安全。

-48 V直流是传输、交换设备的主要用电规格,部分数据设备也使用-48 V直流,因此直流开关电源是通信设备的主要保障电源,根据《中国移动通信电源、空调与监控维护管理规定(2008版)》第三章第一节第十九条规定,高频开关整流变换设备的更新周期为12年,到期即需组织专业人员制定更换方案并安全实施。

由于开关电源所负责供电的通信设备绝大部分都是核心网元,要求提供24 h不间断工作电源,因此开关电源在整体更换过程中必须确保输出不中断,整个过程不能对负载有任何不良影响,威胁网络安全。开关能源整体更换方案具有较大难度和风险。中国移动成立已满10年,开关电源设备已开始陆续进入更换期,而在整体更换方面,还没有太多的经验。本文对开关电源整体更换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通过具体工程对其可行性进行了充分验证,在此提供一种可供借鉴的方法。

上海移动公司于2008年和2011年先后在漕溪大楼和武胜大楼成功地实施了对西门子和台达的开关电源进行整体更换改造工程。对整个替换过程和注意要点,笔者进行了总结,在此作相关介绍。

1 更换方案的比较

-48 V直流开关电源系统如图1.开关电源设备整体更换更新基本有以下几种基本方案,具体优缺点分析如下:

图1 -48 V直流开关电源系统图

1.1 原位更换

方案要点:在机房内安装一套临时电源系统,与老系统并接后,将所有负载割接到临时系统后,在原位安装新电源系统,再次与临时系统并接后,将所有负载割回新系统的方式,并拆除临时电源系统。

优点:机房整体协调,不破坏原有供电系统,对通信设备影响较小,适合于少量套数电源更换,投资较低,且适合无多余装机位置的老机房。

缺点:难度最大,包括方案的制定和具体的施工实施,要求对系统非常熟悉,施工工作量大,涉及大量不停电割接。

来源:电源在线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