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EPS应急电源中均衡式充电装置的设计(2)

EPS应急电源中均衡式充电装置的设计(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2/8 14:51:54   

 关键词:  EPS 电源 消防用电

3.1高频反激式变换器

高频反激式变换器电路如图4所示。在反激变换器中一般有两种工作方式:完全能量转换和不完全能量转换。当变换器输入电压在一个较大的范围内发生变化,或负载在较大范围内变化时,必然跨越两种工作方式,因此要求变换器能在两种工作方式中都能稳定工作。

图4反激式变换电路

图5所示的是工作在完全能量转换状态下,开关管Q1上的电压与电流波形。在这种工作模式下,每个开关周期被分为三个阶段(分别如图中1、2、3所示).在阶段1,开关管导通,变压器原边电流沿斜线上升到峰值电流,并将能量储存在高频变压器中。

图5完全能量转换的开关管电压及电流波形

在阶段2,开关管关断,上一阶段中变压器储存的能量传递给副边。由于漏感的存在会产生尖峰电压,所以实际电路中利用钳位电路(图4中的C1、R4、D2、R5、C2)把电压钳制在开关管的漏-源击穿电压值以下。在阶段3,感应电压降为零。变压器已将在阶段1储存的能量全部释放,但该电压变化又通过激励由杂散电容和初级电感构成的谐振电路,产生衰减振荡波形。

图6所示的是工作在不完全能量转换状态下,开关管的电压及电流波形在这种工作模式下,每个开关周期被分为两个阶段(分别如图中1和2所示).在阶段1,开关管开始导通时,由于变压器还储存有能量而使开始电流不为零。

图6不完全能量转换的开关管电压及电流波形

变压器在这阶段继续储存能量。在阶段2,开关管关断。上一阶段储存的能量传递到副边,但没有把变压器里面的能量完全释放,所以不存在完全能量转换方式中的第3阶段。

来源:电子工程世界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