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配电室有哪些应急预案(1)

配电室有哪些应急预案(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17 10:32:44   

 关键词:  配电室

配电室的应急预案只能根据该配电室供电系统工作方式、上、下级配电室的运行方式。负荷分类来编制,每个配电室的应急预案都不尽相同。因此,我提供给你应急预案的编制导则,自己根据具体情况来编写。

变电站事故处理应急预案编制导则

一、 事故处理原则

1.迅速限制事故的发展,消除事故根源,解除对人身和设备的威胁,保证其它设备的正常运行;

2. 尽快恢复对已停电的用户供电;

3.如果对人身和设备构成威胁时,应立即设法解除,必要时立即停止设备运行,如果未对人身和设备构成威胁时,应尽力保持或恢复设备的正常运行,应该特别注意对未直接受到损坏的设备的隔离,保证其正常运行。

二、 事故处理的一般步骤

1.详细记录事故时间、光字、掉牌及有关负荷情况;

2.向主管领导和部门汇报;

3.判断事故性质及按照预案进行事故处理;

4.根据检查、试验情况,按调度指令恢复送电;

5.详细记录事故处理经过。

三、 编制各类事故处理预案的提纲

1.人身伤亡事故处理预案

1.1人身触电事故

根据运行方式,尽量使停电范围为最小的情况下运行人员与带电设备的隔离(包括一、二次设备),同时进行现场心肺复苏法、口对口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

1. 2人身中毒事故

通风排气,保证空气畅通,施救人员正确进行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将中毒人员与毒源隔离。若是食物中毒,注意留取可疑食物进行化验。

1. 3人身遭物体打击事故

严格按急求原则进行正确的现场处理,并立即呼救。

1. 4高空坠落事故

注:以上事故预案都必须首先保证救助人员自身的安全,且在施救的过程中,及时向120求救并向上级汇报。

2. 电网事故处理预案

3. 1误操作事故

误操作事故有可能引发人员伤亡及设备事故和电网事故,应分情况进行处理,误操作引起故障时若人员没有伤亡需立即通知主控室告知明确的人为故障点,使值班人员快速进行恢复操作;若发生人员伤亡,主控室应根据保护动作号及当时的工作安排,速派人查看现场,启动人员触电事故的处理预案进行施救。导致电网事故发生时应迅速将情况汇报调度,根据指令进行事故处理。

来源:电工之家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