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浩辰CAD 细节决定成败——一款优秀的CAD软件是如何炼成的(1)

浩辰CAD 细节决定成败——一款优秀的CAD软件是如何炼成的(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浩辰CAD   2011/6/2 17:45:04   

  浩辰CAD 细节决定成败

  一款优秀的CAD软件是如何炼成的

  判断一款软件产品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同,除了要看它的价格与功能之外,还要看它的细节设定。特别是在产品高度同质化的市场细分领域,细节的完善与否往往会成为决定其成败的关键性因素。苹果之所以如此成功,关键便是其在细节上做到了极致。那么,对于工业制图所应用的CAD软件来说,细节还重要吗?

  不可否认的是,现在的CAD软件已经进入了产品的相对成熟期,在现有技术条件下,很难再发生大的变革。那么,以过去市场主流CAD软件为基础,渐进式的开发新的功能、引导新的应用变成了CAD软件产业最成熟的研发方式。浩辰CAD是现在市场占有率攀升最快的CAD软件之一,它的细节做得怎么样?

  一、基本界面

  在我们安装完软件后,打开软件会看到浩辰CAD2011的默认软件界面风格和AUTOCAD高版本的界面风格高度的一致。这主要是从用户角度着想,以求减少用户在更换平台之后熟悉新的界面操作所需要的时间。当然,有的用户会习惯使用旧版本的风格,这里,浩辰CAD2011也贴心的提供了多个版本界面的预制选择方案,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图1 修改样式

  二、设计画图

  设计画图是CAD软件的核心功能之一,现存的大部分CAD软件在兼容性方面都乏善可陈,彼此之间难以做到相互兼容,往往容易导致文字格式错误或图纸无法识别的问题。而在浩辰CAD2011设计之初,就着重考虑了软件的兼容性问题。软件的操作命令和AUTOCAD的命令大部分一样,在国家权威机构进行的测试中,浩辰CAD2011的兼容性在所有参测软件中排名第一。

  更人性化的是,在浩辰CAD2011中,命令的设置是可视化可调的,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一些习惯定义简化命令,(在工具→自定义→编辑程序参数),这样就把它定义成真正属于自己的软件,减少在无效操作中浪费的时间。

  在图纸的绘制方面,为了便于对图纸进行修改,浩辰CAD2011特别的加入了一项新的功能——图纸比较。在图纸比较复杂时,浩辰CAD2011能把两张图纸所修改的地方都用明显的颜色的方式进行标注,让制图人员能更好的把两张图纸进行比较。

  图2 修改后

来源: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