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电力系统中光电电流互感器研究(3)

电力系统中光电电流互感器研究(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WangTingyun LuoChengmu TianYuxin   2011/5/23 14:53:56   

  3 讨论

   

  经过20多年的努力,人们对全光纤OCT的优点及存在的问题已有了正确的认识,进行了较深入的研究,并尝试了许多方法,解决光纤内双折射给互感器带来的不良影响。尽管3M公司声称已研制成功了无偏光纤,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见到真正商品化的全光纤OCT。所以在这个问题没有彻底解决以前,全光纤OCT还很难应用于实际工程。然而,全光纤OCT是光纤电流测量技术的最终发展趋势。

  

  块状玻璃OCT经过仔细设计和精密加工,用高Verdet常数、温度特性良好的磁光材料,并利用几何相位补偿技术抵消全反射相位差,同时在光路结构上做进一步的改进,争取使环境影响降为最低,从而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灵敏度高、价格低、性能稳定的特点,因此,它是全光学电流互感器实用化的首选产品。

  

  有源OCT既利用了现有的实用技术,又利用了光纤的优点,因此它的实用化速度会更快。目前,需要解决的主要任务是:高压侧电子线路在户外长期稳定运行及免维护问题。

  

  电力系统的在线测量、数字化继电保护、控制、故障诊断及电力系统光纤网的发展,需要OCT。传统TA的频带窄、动态测量范围小、故障饱和等缺点已不适应新一代电力系统的发展,这将更加激发人们加快OCT商品化生产的热情。

 

  4 结论

  

  本文对电力系统中的光电电流测量技术进行了分析,讨论了作者所从事的数字调制式有源OCT和闭环块状玻璃式无源OCT的工作原理、实验情况及其主要特点。尽管在研究开发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但要真正实现实用化商品生产,还需要从原理、工艺、材料方法上做进一步的努力,光电电流互感器的时代一定会到来。

    

     

      

来源:Tsinghua University, Beijing 100084, China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