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半导体是电网关键推动力(1)

半导体是电网关键推动力(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5/12 14:23:08   

 关键词:  半导体 电网 ABB

  随着电力消费水平不断上升,可替代能源使用比重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增效节能和电网可靠性,电力产业在这一发展背景下正在迅速发生变化。功率半导体的发展及其技术在不同电力电子应用中的使用进一步推动了这些变化。功率半导体是电力电子开关设备的主要构建模块,用于控制电流并将其转换为不同应用所需的波形和频率。半导体是很多电力技术的核心,同时也是塑造未来电网的关键推动力。

  传统电网通常围绕着大型集中式发电厂建设,发电厂以稳定的方式向电网提供可预测、可控制的电能。作为响应需求,潮流每小时都有涨落,电网中始终保持着单向的电力潮流。今电网中仍存在这种来自需求侧的小时性波动,同时为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我们更加依赖于可再生能源,这也就意味着电网还必须能够应付发电测的波动。由于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和风能)具有间歇性和变化无常的特点,因此亟需储能技术和具有协调功能的系统,使得所有可利用的发电与各种电力消费模式相匹配。

  在某种程度上,供电侧和需求侧中的波动可以通过电力交易达到相互协调;而如何通过相邻网络实现从电源到消费者的高效远距离双向输电则挑战重重。随着电力需求的不断增长,这些挑战进一步加剧,我们不仅必须满足这些需求,同时还要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提供更大容量以应对电动汽车需求和更强大的需求侧管理将进一步增加电网的复杂性,推动电网向更智能化、更高灵活性与可靠性方向发展。

  ABB开发并引进了一系列自己首创的技术,助力电力产业实现这些目标。这些技术依赖于功率半导体器件,也阐述了ABB近期扩展这类生产设施的原因。专业功率半导体的制造和持续开发使ABB始终处于这一技术领域的前沿。ABB将参与到电力产业的发展之中,通过引进更多使用高功率半导体的创新电力电子解决方案,提供更好性能,努力开发灵活、高效及可靠的电网-(至1)。

  可再生能源一般来说,强风、强太阳辐照或大量流水等最可靠的可再生能源都位于世界各地较为偏远的地区,远离人群和工业中心。上面这些实例中,使用传放电。充电电流随电缆长度的增加而增加。达到特定长度时,电缆及其护套中的充电电流过大,导致可用功率无法存留,但如果达不到这一长度,输电将无法达到预期的经济目标。另一方面,直流(DC)电缆中不存在相应的充电电流。在直流电缆中,所有电流都是可用的。为了实现向消费者的高效远距离输电,同时降低输电损耗,瑞典的ASEA(ABB前身之一)

  公司于20世纪50年代初开发了额定功率30兆瓦(MW)的直流输电系统,最初用于连接哥特兰岛(Gotland)和瑞典大陆。这一输电线路意义重大,通过海底电缆进行大容量低损耗输放电。充电电流随电缆长度的增加而增加。达到特定长度时,电缆及其护套中的充电电流过大,导致可用功率无法存留,但如果达不到这一长度,输电将无法达到预期的经济目标。另一方面,直流(DC)电缆中不存在相应的充电电流。在直流电缆中,所有电流都是可用的。为了实现向消费者的高效远距离输电,同时降低输电损耗,瑞典的ASEA(ABB前身之一)

  公司于20世纪50年代初开发了额定功率30兆瓦(MW)的直流输电系统,最初用于连接哥特兰岛(Gotland)和瑞典大陆-(至2)。这一输电线路意义重大,通过海底电缆进行大容量低损耗输电,从而为岛上居民提供可靠的廉价电能。自此,ABB开始不断开发这一技术,用可靠的功率半导体取代早期用于交流电和直流电相互转换的汞弧阀。现在,上海、德里、洛杉矶和圣保罗等大型城市都依靠高压直流(HVDC)输电系统进行大容量电力传输,传输距离通常超过数千公里。ABB还承接了多个西欧国家之间的海底高压直流电缆连接工程,例如连接挪威和荷兰的NorNed项目。此外,ABB还承接了海上风力发电场到大陆的输电工程,其中包括BorWin1项目,该项目位于北海,距离德国大陆128公里,为全世界距离最长的海上风力发电场项目。为实现这些重要目标,ABB针对不同的应用专门开发了一系列高压直流输电系统。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