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三维CAD教程:钣金件设计实例(1)

三维CAD教程:钣金件设计实例(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4/28 17:40:20   

 关键词:  三维CAD 钣金件 设计

  中望3D是一款功能非常全面的三维CAD软件,包含了造型设计、模具、钣金、CAM加工等完备的功能模块。其钣金模块集成在实体模块中,命令包括材料拉伸、凸缘、钣金展开、折叠创建凹陷、百叶窗等特征。今天我们就用一个电脑侧盖钣金设计的实例,来和大家进行分享。

  

  钣金类零件是一种很常用的结构件,在各种通信、电子、开关、电器、控制柜等行业或设备中更是得到了普遍的应用。同时与普通机械零件相比,钣金零件的主要结构特征和加工工艺决定了其是一种比较特殊的零件,一般都是通过对厚度均匀的金属板材进行成型、折弯、冲压等方法获得。

 

  一、 使用菜单命令 “文件-新建”选择“零件/装配”,名称框输入:电脑侧盖。

 

  

  二、 点击钣金标签,激活钣金工具条。

  

  三、 在视图区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插入草图”,选择XY平面为基准面,进入草图。

  

  四、 绘制“宽度:180,高度:120的矩形”。

  

  五、 单击鼠标右键选择“退出草图”,返回零件层。

  

  六、 单击钣金拉伸命令按钮,选择草图拉伸,开始=0,结束=1。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技术频道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