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教育培训 > 成套电气配电柜及动力开关柜(盘)安装施工工艺标准(3)

成套电气配电柜及动力开关柜(盘)安装施工工艺标准(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4/11 12:01:37   

  (6)试验项目全部合格、并有试验报告单。

  (7)继电保护动作灵敏可靠,控制、连锁、信号等动作准确无误。

  3.8.1 送电:

  (1)由供电部门检查合格后,将电源送进室内,经过验电、校相无误。

  (2)由安装单位合进线柜开关,检查Pr柜上电压表三相是否电压正常。

  (3)合变压器柜开关,检查变压器是否有电。

  (4)合低压柜进线开关,查看电压表三相是否电压正常。

  (5)按上述2~4项,送其它柜的电。

  (6)在低压联络柜内,在开关的上下侧(开关未合状态)进行同相校核。用电压表或万用表电压档500V,用表的两个测针,分别接触两路的同相,此时电压表无读数,表示两路电同一相,用同样方法,检查其它两相。

  (7)验收。送电空载运行24h,无异常现象、办理验收手续,交建设单位使用。同时提交变更洽商记录、产品合格证、说明书、试验报告单等技术资料。

  4、质量标准

  4.1 主控项目

  4.1.1 柜(盘)的试验调整结果必须符合施工规范规定。

  检验方法:检查试验调整记录。

  4.1.2 高压瓷件表面严禁有裂纹、缺损和瓷釉损坏等缺陷、低压绝缘部件完整。

  检验方法:观察检查。

  4.1.3 柜(盘)内设备的导电接触面与外部母线连接处必须接触紧密。应用力矩扳手紧固。紧固力矩见“母线安装”要求。

  检验方法:实测与检查安装记录。

  4.2 一般项目

  4.2.1 柜(盘)安装

  (1)柜(盘)与基础型钢间连接紧密,固定牢固,接地可靠,柜(盘)间接缝平整。

  (2)盘面标志牌、标志框齐全、正确并清晰。

  (3)小车、抽屉式柜推拉灵活,无卡阻碰撞现象;接地触头接触紧密、调整正确,投入时接地触头比主触头先接触,退出时接地触头比主触头后脱开。

  (4)小车、抽屉式柜动、静触头中心线调整一致,接触紧密;二次回路的切换接头或机械、电气联锁装置的动作正确、可靠。

  (5)油漆完整均匀,盘面清洁,小车或抽屉互换性好。

  检验方法:观察检查。

  4.2.2 柜(盘)内的设备及接线

  (1)完整齐全,固定牢靠。操动部分动作灵活准确。

  (2)有两个电源的柜(盘)母线的相序排列一致。相对排列的柜(盘)母线的相序排列对称,母线色标正确。

  (3)二次小线接线正确,固定牢靠,导线与电器或端子排的连接紧密,标志清晰、齐全。

  (4)盘内母线色标均匀完整;二次接线排列整齐,回路编号清晰、齐全,采用标准端子头编号,每个端子螺丝上接线不超过两根。柜(盘)的引入、引出线路整齐。

  检验方法:观察和试操作检查。

  4.2.3 柜(盘)及其支架接地(零)支线敷设,连接紧密、牢固,接地(零)线截面选用正确,需防腐的部分涂漆均匀无遗漏。线路走向合理,色标准确,涂刷后不污染设备和建筑物。

  检验方法:观察检查。

  5.1 设备运到现场后,暂不安装就位,应及时用苫布盖好,并把苫布绑扎牢固,防止设备风吹、日晒或雨淋。.

  5.2 设备搬运过程中,不许将设备倒立,防止设备油漆、电器元件损坏。

  5.3 设备安装完毕后,暂时不能送电运行,变配电室门、窗要封闭,设人看守。

来源: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