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企业技术 > 安华高科技AEDB-9340光学编码器系列在伺服电机系统中的应用(1)

安华高科技AEDB-9340光学编码器系列在伺服电机系统中的应用(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罗国才   2011/3/29 15:27:04   

引言

在侍服电机系统中,需要系统提供精确的位置控制和速度控制,同时要求响应快,速度高,转动平滑,力矩稳定等。对于越来越高的系统要求,侍服电机的控制也是越来越复杂,系统的控制器、电机驱动、位置与速度传感形成一个闭环控制系统;对于电机的换相,目前很多电机采用霍尔传感器实现换相的反馈,但霍尔传感器的开关精确度并不是太高。

AVAGO领先业界的六通道换向光学编码器AEDB-9340系列在设计上可以简单地开发无刷直流电机 (BLDC) 闭环路伺服系统中的反馈机制。这款光学编码器集成通道A、通道B和通道I作为位置反馈,并使用通道U、通道V和通道W来模拟转子换向的霍尔传感器反馈,所有这些输出信号都由光学传感器产生;可通过重新配置码盘样式简单更改极对数,不需任何硬件修改,这项功能有助于大幅度节省电动机制造商的设计开发和产品上市时间;而且开关精确度也比霍尔传感器的高出很多,本文就该系列产品做简单介绍。

一, AEDB-9340产品介绍

1, 六通道换向光学编码器

AEDB-9340为透射式、增量光电编码器,能提供A、B、I三个通道的位置反馈信号输出,同时能提供U、V、W三个通道的电机换相信号。其位置传感器的基本原理,如下图:

左边是具有光栅间隔的码盘,在发光管和光电检测中间转动,通过光的透射传送到右边光检测,内部经过处理后,能形成如下的ABI三个通道的位置信号输出。

来源:世强电讯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