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燃油系统的安全经济运行(1)

燃油系统的安全经济运行(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3/28 10:19:23   

 关键词:  锅炉 ;燃油系统 经济

摘 要:根据某发电厂锅炉燃油系统运行和检修工作经验,分析了燃油系统中存在的问题,如油中含水量多、油枪雾化不良、油枪烧损等。对照有关规程规定,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燃油系统的防火安全和节能措施,主要有加强油质监督、减少油罐顶部漏水、定期排污油、搞好设备检修、正确使用油枪等。

关键词:锅炉;燃油系统;安全;经济

燃油系统的防火重要性和节能效果决定了它在火电厂中举足轻重的地位。某发电厂装有4台SG420/13.7-M418型锅炉,公用燃油系统,锅炉点火和低负荷助燃时使用,长期使用#0轻柴油。每台炉均配有4只大油枪,4只小油枪。燃油系统配有3只200m3油罐,3台50Y-40╳10型燃油泵,2台2CY-29/3.6-2型卸油泵,1台2CY-3.3/3.1-1型污油泵,1台21/2PW型排水泵。

1 燃油系统存在的问题

1.1 燃油系统故障

(1)油中含水量过多,造成一起严重的锅炉熄火事故。

(2)油杂质卡涩进油流量计,给锅炉燃烧的稳定性造成影响。

(3)油枪喷嘴孔径选用过大,燃油量得不到有效的控制。

(4)油枪雾化情况不良。

(5)油枪冷却风吹扫管内倒油堵塞,造成油枪烧损。

(6)锅炉本体喷燃器周围油系统着火偶有发生。

(7)备用泵不作定期切换使用,设备缺陷集中出现。

(8)某台炉小油枪管道固定不合理,随锅炉水冷壁冷热态膨胀变化,油管道严重受损。

1.2 管理问题

(1)安全性评价工作中发现了燃油泵房的排水泵电机和照明不是防爆型等一系列隐患。

(2)油枪的使用与维护管理不到位。

(3)运行和检修人员的专用工具配备上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4)检修工作的安全措施的执行上没有严格按规程要求去办,如加堵板、测可燃气体浓度等。

1.3 火灾事故

2001年3月8日,华东某电厂在燃油系统检修作业时,实施油管道铁板封堵安全措施过程中,拆油管道法兰时,用气割切割法兰螺丝,引起火灾,造成5人身亡。

来源:BJX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