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一起110KV内桥接线备自投拒动分析(1)

一起110KV内桥接线备自投拒动分析(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杨君超 连经斌   2011/3/7 13:06:37   

 关键词:  内桥接线 备自投 拒动

    摘要:备用电源自动投切装置(简称备自投)是指当工作电源因故障或失电被断开后,能自动而且迅速的将备用电源投入工作或将用户切换到备用电源上去从而不至于使用户停电的一种装置。现以我区某110KV内桥接线变电站线路故障自投不成功为例进行逻辑分析。

Abstract: The standby power supply automatic switching devices (referred to as prepared from the cast) is when the power supply due to failure or loss of power was disconnected, will automatically and quickly to work or standby power users to switch to backup power up so as not to enables users to power a device. Is within my Area with the bridge connection substation 110KV line fault from the cast of successful logical example.

关键词:内桥接线,备自投,桥备自投,进线备自投

引言:备用电源自动投切装置(简称备自投)是指当工作电源因故障或失电被断开后,能自动而且迅速的将备用电源投入工作或将用户切换到备用电源上去从而不至于使用户停电的一种装置。备自投装置使环形电网可以开环运行,变压器可解列运行,从而简化继电保护,减小短路电流,更由于它的实现原理简单,费用较低,可以适应不同接线的多种运行方式,所以在发电厂和变电站及配电网络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现以我区某110KV内桥接线变电站线路故障自投不成功为例,对其自投动作逻辑进行分析探讨。

1. 内桥接线的备自投装置

110KV内桥接线是110KV终端变电站较普遍的一种接线方式,已纳入国网公司110KV变电站的典型设计。目前为保障供电可靠性,备自投一般都采用两条进线互为备用的暗自投方式,在因故失去工作电源时,要求备自投能够正确判断故障发生原因,迅速做出正确动作,既要隔离故障点,又要保证无故障部分继续正常对外供电,确保减小停电面积和造成损失。

2. 备自投遵循的基本原则

(1) 备用电源自投装置的起动必须能反应工作母线失电情况,且在备用电源有电时动作。

(2) 当备用电源无电压时,备自投不用动作,因为动作是没有效果的。

(3) 为例防止发生电源故障后,把备用电源送到故障设备而扩大事故的情况,备自投应首先判断工作电源确已断开再投入。

(4) 备自投装置应保证停电时间最短,减轻电动机自起动的难度。

(5) 备自投只应动作一次,以免在母线上或引出线上发生持续性故障时备自投被多次投入到故障元件上加重事故严重程度。

(6) 若备自投投入到故障点,应能保证快速有选择的将投入电源跳开,以保证无故障设备仍能继续工作。

(7) 当反应电压的一、二次元件有故障(如电压互感器的熔断器熔断、二次电压小开关跳闸)时,备自投不应误动作。

3. 逻辑分析

以我区某110KV内桥接线变电站为例,该站使用的是PSP642型数字式备用电源自投装置。

来源:郑州供电公司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