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简论运用VPN提升供电企业信息化水平(1)

简论运用VPN提升供电企业信息化水平(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3/2 10:38:05   

 关键词:  VPN 供电企业信息化

论文关键词:VPN;供电企业;信息化

论文摘要:县级供电企业在推进信息化过程中,普遍存在着成本过大,安全系数较低以及建设周期长等问题。结合庐江供电公司在开展城乡营销管理信息化建设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利用VPN实现全公司网络互联的解决方案,并分析了下一步信息化的主攻方向。

0引言

随着电力信自、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县级供电企业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开始逐步建立,但基层变电站、乡镇供电听与供电公司局域网联网问题严重地制约着县级供电企业信息系统实用化水平的发展和信息资源的充分有效利用,这与供电企业管理发展的目标追求以及客户的需求是极不适应的。由于乡镇供电所信息化建设工作受地形、人员素质、资金投人等因素影响,解决远程站点联网问题成为县级供电企业信自、网络建设中的突出矛盾。

1庐江供电公司信息化建设现状

安徽庐江供电公司的信息化上作起步较晚,供电公司总部于X004年实现了生产M I S与办公自动化OA的单轨制运行,总部信息化运行提高了企业的整体管理水平和办公效率。如今,庐江供电公司总部已运行的信息系统有:生产管理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档案管理系统、Web系统、财务管理系统,现有的服务器包括:生产服务器、办公自动化服务器、档案服务器、Web服务器、财务服务器。力、公用微机80多台,每位管理人员以及每个班组都配有微机。

在实施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深深体会到庐江供电公司信息化建设不仅可降低财务管理、物资管理、项目管理、资料管理等方面的管理成本,并在生产管理中可将所有设备信息进行分类编号,输人数据库,实行设备、设施缺陷管理,科学地制定缺陷检修计划,提高设备运行可靠度,降低故障率,提高供电可靠性;同时,庐江供电公司的营销管理信息系统建有业扩子系统、电量电费f系统、用电检查子系统、综合查询系统,通过这些系统,可方便与客户的交流、沟通,节约成本开支,实现科学化营销流程管理。这些管理信息系统的应用,加强J’企业的规范化管理,增强了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减轻了工作人员的负担,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

为此,庐江供电公司加入了乡镇供电所营销MIS应用系统的推进力度,进一步减轻了抄表人员的负担,缩短了开票时间,加强了电费电价的控制与管理,提高了营销管理自动化水平。全县17个乡镇供电听,都使用同一版本的营销MIS应用系统。舟个供电听都有3台以上的微机,其中1台所长用于日常办公,另外2台分别作为用电MIS系统的服务器与客户端,并兼为所里其他工作人员办公使用。其中,已有10个供电所可利用变电站的光纤系统,与庐江供电公司总部实现网络互联,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开支。其余7个供电所仍不能够实现信息化共享,这些供电所非常希望尽快网络互联。

2采用VPN方案推进供电所信息化建设进程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