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电子式电压互感器的研究现状和展望(4)

电子式电压互感器的研究现状和展望(4)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冯建勤,王庆铭,丁莉芬,乔智   2011/2/11 10:43:26   

7.3 链路层

链路层选定为IEC60870-5-1 的FT3 格式。这种帧格式的优点是:数据具有完整性,而且在高速数据处理中能进行多点同步数据的链接。链接服务类别为S1:SEND/NO REPLY(发送/不应答)。这说明传感器连续不停地向二次设备发送采样值, 而不需要二次设备的任何应答信号。如何保证一次设备和二次设备间的数字化通讯系统的实时性与可靠性成为首要的问题,所以标准规定了一系列传输规则,以确保通讯系统的实时性和可靠性。

7.4 应用层

为了与标准IEC61850-9-1 相一致, 标准定义了数据帧所包含的识别符: 数据类型规范和帧的存储内容。对数据类型、数据组数目、额定电流、额定电压、额定延时、各相测量保护的数据以及状态字(Status Word#1 和Status Word#2)等各项参数都有明确规定。

7.5 合并单元的时钟输入

规定时钟输入,可以是电信号或光信号,并且应遵循以下规范:

(1)时间触发:在低到高的脉冲上升沿。

(2)时钟速率:每秒一个脉冲。

(3)合并单元应做合理性检查,验明输入脉冲是否有误。

标准同时规定了光输入、低电压输入和电压输入的一些具体量的标准。

8 结论

电子式电压互感器的测量方法准确化、测量传输光纤化和测量输出电子化能满足未来电力发展需要。随着加工工艺和材料工艺的提高,微电子技术、微机技术和光子技术的发展, 更基于自身原理上的优势, 电子式电压互感器必将在电力系统得到广泛的应用,并最终取代传统的电压互感器,成为最为可取的下一代互感器。

参考文献:

[1] IEC60044-7:1999,Instrument transformers Part 7:Electronicvoltage transformers[S].

[2] IEC60044-8:22,Instrument transformers Part8:Electroniccurrent transformers[S].

[3] GB/T20840.7—2007,互感器第7 部分:电子式电压互感器[S].

[4] GB/T20840.8-2007,互感器第8 部分:电子式电流互感器[S].

[5] 刘玉凤. 新型电磁式电压互感器[J]. 变压器,2007,44(1):1-4.

[6] 李志勇. 35kV 容性电磁式电压互感器的探讨[J]. 变压器,2007,44(3):6-11.

[7] 方春恩,李伟,王佳颖,等. 基于电阻分压的10kV 电子式电压互感器[J]. 电工技术学报,2007,22(5):58-63.

[8] 李旭光,秦松林,肖登明. 光电互感器在特高压电网中的应用技术分析[J]. 高压电技术,2007,33(6):13-15.

[9] 罗承沐,张贵生,王鹏. 电子式互感器及其技术发展现状[J]. 电力设备,2007,8(1):20-24.

[10] 张贵新,赵清姣,罗承沐. 电子式互感器的现状与发展前景[J]. 电力设备,2006,7(4):108-109.

[11] 冯建勤,孙玉胜. 电流互感器误差的数字补偿法研究[J].变压器,2008,45(4):29-35.

来源: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