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黑河市热电厂热网监控管理信息系统(1)

黑河市热电厂热网监控管理信息系统(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1/24 13:33:25   

一、系统设计原则

热网监测系统不但要了解和掌握各用热单位的现场参数,还要对整个管网不同时段的参数变化情况进行分析,对不同时间的热负荷变化进行比较,为今后供热区域的发展提供可行的科学依据。同时对整个供热管网的安全经济运行和热源厂热负荷高度及负荷变化提供实时的现场数据,为热网宏观调度的科学化,提供有力的保障。

1、实用性原则

随着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计算机应用领域不断扩宽,该系统的设计首先是考虑到实用性。由于供热区域不断发展,供热负荷变化较大,为确保各用热单位用热参数,提高供热现代化管理水平,更好的服务于市区经济发展,无论是网络体系、通讯系统及硬件平台,还是软件功能等方面,必须能够满足我市整个供热管理的需要,提高工作效率和供热的管理水平,为各用热单位提供合格的能源,更好的服务于市区经济发展,则需要本着能解决热网运行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的原则,进行整体规划。

2、可靠性原则

热网监测系统对全市各用热用户的参数和运行状况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数据量较大,用热用户较多,所以系统必须相当稳定可靠。在本系统设计中,对使用的各种设备,都要进行多次的测试和检验,并对远程数据传输的真实性采取多级校验措施,有效的保障系统的稳定可靠。

3、安全性原则

对整个网络系统进行相应的安全设置,防止各种计算机病毒的侵入。系统还需要进行权限管理,根据不同的工作需要,作为不同的系统用户,具有不同的操作权限。这样既能保障系统的安全运行和方便维护,还能保障系统分析数据结果的安全性。

4、先进性原则

该系统要充分考虑到今后的发展需要,必须为以后预留较大的应用空间,操作方式要简单灵活,还要尽可能的提高数据处理的速度。在数据存储方面,要采用比较先进的数据库管理模式,既能保证高速的数据处理又能方便以后的数据扩充。

5、开放性原则

此监测系统扩充起来要非常方便,扩充时不需改动现有设备及软件,有新站加入时,只要求中心站(上位机)和下位机子站设定相同的站名、站号,下位机所采集的各种参数就可实现监测。具有系统互连简单、容易、标准统一。另外,该系统各种数据、曲线及分析报表要进入服务器,能实现资源共享,更大范围发挥作用,还要能生成

统一的数据表格,以便与其它系统互联。

二、系统设计功能需求

1、实时巡回监测:

系统要能够定时采集所有下位机的参数,随着现场各参数变化,通过下位机对各参数的采集运算进行变化更新,从而一览整个热网的运行状况。

2、用户数据查询:

根据实时巡回监测参数进行存储,能够查询显示各种数据的详细列表,其内容包括实时巡检的各参数:温度℃、压力Mpa、瞬时流量t/h、累计流量t等。

3、用户基本参数设定:

根据用户不同的用热性质和所属区域,为用户分配唯一的编号,并设定热网用户的单位简称、单位全称、站号、所属站点、最大流量、报警温度上下限、报警压力上下限。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