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电气装置接地电阻的要求(1)

电气装置接地电阻的要求(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1/11 9:45:27   

 关键词:  电气装置 接地电阻

  A类装置的接地电阻

  1.变电所电气装置的接地电阻阻

  (1)有效接地和低电阻接地系统中发电厂、变电所电气装置保护接地的接地电阻宜符合下列要求。

  1)一般情况下接地装置的接地电阻应符合下式要求

  R≤2000/I(13-1)

  式中:R—考虑到季节变化的最大接地电阻,Ω:

  I—计算用的流经接地装置的入地短路电流,A。

  公式(13-1)中计算用流经接地装置的入地短路电流,采用在接地装置内、外短路时,经接地装置流入地中的最大短路电流对称分量最大值,该电流应按5~10年发展后的系统最大运行方式确定,并应考虑系统中各接地中性点间的短路电流分配,以及避雷线中分走的接地短路电流。

  2)当接地装置的接地电阻不符合式(13-1)要求时,可通过技术经济比较增大接地电阻,但不得大于5Ω。且其人工接地网及有关电气装置应符合规范6.2.2的要求。

  (2)不接地、消弧线圈接地和高电阻接地系统中发电厂、变电所电气装置保护接地的接地电阻应符合下列要求。

  1)高压与发电厂、变电所电力生产用低压电气装置共用的接地装置应符合下式要求

  R≤120/I(13-2)

  但不应大于4Ω。

  2)高压电气装置的接地装置,应符合下式要求

  R≤250/I(13-3)

  式中:R—考虑到季节变化的最大接地电阻,Ω;

  I—计算用的接地故障电流,A。

  但不宜大与10Ω。

  注:变电所的接地电阻、可包括引进线路的避雷线接地装置的散流作用。

  规范6.2.2的要求

  (1)为防止转移电位引起的危害,对可能将接地网的高电位引向变电所外或将低电位向变电所内的设施,应采用隔离措施。例如:对外的通信设备加隔离变压器;向变电所外供电的低压线路采用架空线,其电源中性点不在变电所内接地,改在变电所适当的地方接地;通向变电所外的管道采用绝缘段等等。

  (2)考虑短路电流非周期分量的影响,当接地网电位升高时,变电所内的3~10kV阀式避雷器不应动作或动作后应乘受被赋与的能量。

  (3)设计接地网时,应验算接触电位差和跨步电位差。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