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无功补偿与节能降损,提高线路和变压器的输送能力(2)

无功补偿与节能降损,提高线路和变压器的输送能力(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1/5 15:33:45   

  3.可选用截面较小导线:

  因为I=,功率因数提高后,电流数值下降,导线截面可相应减少。

  4.可选用较小容量的变压器。

  因为视在功率S=,功率因数提高后,S值相应下降,可选用较小容量的变压器,减少变压器的一次性投资、增容时的贴费和支付给电业部门按变压器容量收取的基本电费;从另一方面说,如果设备输送容量一定,功率因数提高,输送的有功功率将增加。

  5.减少电压降,改善电压质量:

  因电压降ΔU=,而且一般电力系统的X>>R值,Q减少后,可较大幅度地减少电压降,从而改善用户的电压质量。

  电力用户功率因数提高到何值是最经济的,需要根据技术比较,全面衡量后确定。

  二、对农网线路

  电力线路是用来传输电能的,而线损是电能在传输过程中所产生的有功电能、无功电能和电压损失的总称(在习惯上常称为有功电能损失)。电网的线损按性质可分为技术线损和管理线损。技术线损又称为理论线损,它是电网中各元件电能损耗的总称。可通过理论计算来预测,而通过安装无功补偿装置等技术措施便可以达到降低技术线损的目的。管理线损是由计量设备误差引起的线损以及由于管理不善和失误等原因造成的线损,如窃电和抄表核算过程中漏抄、错抄、错算等原因造成的线损。管理线损通过加强管理来达到降低的目地。

  在技术措施方面主要是安装线路无功补偿装置来改善网络中的无功功率分布,提高功率因数COSφ。

  在有功功率合理分配的同时,做到无功功率的合理分布。按照就近的原则安排减少无功远距离输送。增设无功补偿装置,提高负荷的功率因数。合理地配置无功补偿装置,改变无功潮流分布,减少有功损耗和电压损耗、减少发电机送出的无功功率和通过线路、变压器传输的无功功率,使线损大为降低,还可以改善电压质量,提高线路和变压器的输送能力。

  无功功率对电压的影响

  电网在进行功率传输时,电流将在线路等阻抗上产生电压损耗△U,假如始端电压为U1,末端电压为U2,则电压损耗计算公式为:△U=U1-U2=(PR+QX)/Un

  式中:P----线路传输的有功功率(KW)

  Q----线路传输的无功功率(Kvar)

  Un----线路额定电压(KV)

  R、X----线路电阻、电抗(Ω)

  若保持有功功率恒定,而R和X为定值,无功功率Q愈小,则电压损失愈小,电压质量就愈高。当线路安装容量为QC的并联电容器补偿装置后,线路的电压损耗变为:

  △U´=[PR+(Q-QC)X]/Un

  可以看出:采取无功补偿以后,线路传输的无功功率变小,相应地减少了线路电压的损耗,提高了配电网的电压质量。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