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无功补偿与节能降损,提高线路和变压器的输送能力(1)

无功补偿与节能降损,提高线路和变压器的输送能力(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1/5 15:33:45   

  无功补偿是电网运行中最常用、最有效的降损节能技术措施之一。它是借助于无功补偿设备提供必要的无功功率,以提高电网的功率因数,降低损耗,改善电网电压质量。

  一、对电力用户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发现一些电力用户对无功补偿的积极性不高,由于他们在认识上存在误区,因此总认为无功补偿是供电公司的事,与用户没有多大关系,进行无功补偿对用户没有多大好处。其实,无功补偿不仅对供电公司有利,而且对电力用户也有很大好处。为便于电力用户理解,简单分析如下:

  无功补偿的实质是要尽量减少无功功率在网络中传递,设法就地安装无功电源,从而满足电力用户及网络元件对无功功率的需求。变电站安装的电容器装置只能减少110kV、35kV线路中无功功率的传递,降低110kV、35kV线路的损耗,而电力用户安装的的电容器装置,能减少整个网络中无功功率的传递,从而能降低整个网络的线路损耗,改善整个网络的电压质量。

  具体地说,电力用户安装无功补偿装置的好处有:

  1.实行力率收费,可减少电费支出。

  力率电费是指电力用户感性负载无功消耗量过大,造成功率因数低于国家标准,从而按电费额的百分比追收的电费(详见功率因数调整电费表)。

  高压计量的用户:

  力率电费=(电度电费+基本电费)×罚款比例

  奖励电费=(电度电费+基本电费)×奖励比例

  低压计量的用户:

  力率电费=电度电费×罚款比例

  奖励电费=电度电费×奖励比例

  电度电费是指动力电费,不包括照明电费,照明是不收力率电费的。

  对于低压计量的用户电度电费中还包括线损电费和变压器的有功损失电费。

  高压计量的用户当变压器的容量超过315KVA时收基本电费,基本电费是按变压器的容量来收取的。

  2.减少了电能损失。

  因为ΔP=()2×R,所以ΔP与功率因数的平方成反比,如果用户的功率因数从0.7提高到0.95,功率损失可减少46%,如果功率因数从0.7提高到0.90,则功率损失可减少40%,效果是明显的,因此,提高用户功率因数是节约电能的重大措施。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