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电力载波远程自动集中抄表系统在营销管理上的应用(1)

电力载波远程自动集中抄表系统在营销管理上的应用(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1/5 14:01:34   

  电力载波远程自动集中抄表系统的运行,必将大大提高企业营销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这些无疑会给供电企业带来十分可观的直接和间接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随着国内电力事业的发展,电力资源的需求也迅速增长。电能计量是现代电力营销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而传统的电量结算是依靠人工定期到现场抄取数据,在实时性、准确性和应用性等方面都存在诸多不足。电力部门面临着如何准确及时结算购售电量、系统网损等工作,为了能更好地为经营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依据,采用计算机技术来实现电力部门数据的信息化和自动化势在必行。传统的手工抄表方式暴露出日益严重的质量和效率问题。抄表环节已经成为电力营销的严重瓶颈,解决这一环节的根本途径是采用先进的抄表技术以实现远程集中自动抄表。

  电力载波远程自动集中抄表系统简介

  电力载波远程自动集中抄表系统是以先进的电力载波通信(PLC)技术作为下行通信通道,上行通道有Rs-232接口通信、PSTN电话线通信、GSM无线通信和GPRS无线通信四种方式供选择。但GPRS是在GSM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分组交换的数据承载和交换方式。系统框图如下图所示。

  GPRS由于通信费用低,系统容量大,集抄范围广得到广泛应用。利用现有的电力线,通过载波方式将模拟或数字信号进行高速传输的技术,由于使用坚固可靠的电力线作为载波信号的传输媒介,因此具有信息传输稳定可靠,路由合理等特点,是唯一不需要线路投资的有线通信方式。该系统的特点是:电量计量准确,通信可靠性高,综合成本低,灵活度高,施工量小,运行费用少,适应能力强。

      

  电力载波远程自动集中抄表系统的优势

  电力载波远程自动集中抄表系统是在PLC技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一代抄表产品,具有以下优势。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