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对降压调整器的高降压比率进行控制的策略(1)

对降压调整器的高降压比率进行控制的策略(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1/5 11:13:39   

  许多较老的单片降压型开关调整器采用了片上反馈环路补偿。尽管这有助于实现非常简单的设计流程,但是,它通常不容许对环路动态特性进行最优化。结果就是需要选择功率路径元器件以适应反馈环路的要求,一般来说,这是达不到最优化的安排。例如,给定的调整器可能要求用户在给定的范围内选择电感器以及输出电容器,以确保在反馈补偿电路具有双零点的位置出现LC双极点频率。虽然你可能获得一个稳定的环路,但是,你可能不具备满足电源路径要求的、接近理想的数值。

  解决方案就是依赖于外部由用户选择的环路补偿。然而,那对于新的用户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反馈环路被认为是难以补偿的!在上世纪80年代,最初引入的一种创新就是采用电流模式控制。那个控制配置把输出滤波器的阶数降低了1阶,由一阶滤波器系统来实现,从而极大地简化了环路补偿的设计任务。然而,电流模式控制并不是像最初希望的那样是万能药。噪声灵敏度就是一个主要问题。

  最新开发的电流模式控制的版本被称为仿真电流模式控制(ECM),它极大地改善了以非常高的降压比率工作的能力,与此同时,维持良好的抗噪声特性。因此,对于输入电压额定值高达75V的情况,有可能在许多高输入电压应用中拥有很大的设计裕量,与此同时,仍然能够产生当今数字电路所采用的那种输出电压。环路补偿成为了一种相对简单的设计,而现成的软件能够使设计从用户的观点看几乎是微不足道的事情。

  传统的电流模式基础

  那么,首先要掌握电流模式控制是如何工作的?人们一直企图采用复杂的数学公式来解释电流模式控制的工作原理。然而,笔者一直认为,如果你必须采用数学方法来解释某事,那就是因为你不了解它。因此,让我们看看,我们能否开发一种简单的直觉方法来理解电流模式控制。

  基本概念就是把电源级转换为一个电流源,其受控电流的水平由一个误差放大器控制。误差放大器监测输出电压,并根据输出电压与其理想值之间的偏差来控制电流。控制电感电流的常见方法就是测量该电流并当这一电流达到期望电流值时关闭高边FET(控制FET)。

  从输出滤波器—由一个跟负载电阻并联连接的电容组成—的观点来看,电感器的构成就像一个可编程电流源。在误差放大器输出中的任何小的信号偏差将导致通过电感器的小的信号电流变化。这些小的信号电流变化流过输出滤波器网络的阻抗,从而导致输出上电压的微小变化。因为输出RC滤波器是一阶系统,对输出小信号响应的控制(也称为安置增益)也是一阶的。因此,系统非常易于进入稳定状态。

  ECM基础

  大多数传统的电流模式调整器通过监测控制FET的开态电流—ECM—来测量电感器的电流,另一方面,刚好在再次打开控制FET之前测量捕获二极管中的电流。这一信息然后由采样和保持电路捕获,而采样和保持电路由调整器的板上时钟进行门控。

  二极管的电流信息被保持,然后,控制FET被打开。接着,小电流源开始为斜坡电容充电,其容值已经被选为正比于电感器的数值。充电电流被编程为正比于输入-输出的电压差。正因为如此,在这个电容上产生的斜坡电压具有正比于电感器电流斜坡的斜率。

  当斜坡电压接着被叠加至以前采样下来的电流测量值之上,结果得到一个看起来很像控制FET的电流波形的梯形波形,减去所有常见的非理想特性。这就赋予ECM精确地控制非常窄脉冲的开关的能力,这是大降压比率调整器非常需要的一种特性。然而,问题依然存在,小信号的行为仍然是电流模式调整器所期望的那样吗?实际上,下面的测量绘图表明,显然就是所期望的那样。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