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浅谈输变电工程在几种情况下的变电站的一些施工技术(1)

浅谈输变电工程在几种情况下的变电站的一些施工技术(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27 11:40:17   

  摘要:文章主要针对输变电工程中一些特定情况下变电站的施工方面做了技术性的分析和探讨,包括有变电站施工中的爆破技术和屋面防水的施工做了简单介绍,另外,主要对变压器和隔离开关的安装技术做了分析,最后介绍了变压器感应高压试验在变电站施工中的应用技术等。

  变电站是输变电工程中的重要的一个环节,关系到整个输变电工程质量的好坏,所以其施工技术的研究也是社会及相关领域工程部门和施工人员所关注的焦点,目前一些施工技术已经相对比较成熟,并且在实际施工过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科学、合理并有效的对变电站进行施工建设,一方面提高了其建设质量,另一方面还降低了变电站施工及总工程的施工成本,进而使资金的利用率得到有效提高。下面就几个重要的方面注意进行分析研究。

  1变电站施工中爆破技术的应用

  变电站施工工况复杂多变,有很多不确定性,对于爆破的有效控制变的十分重要。现场施工中需考虑的影响爆破的常见情况:变电站毗邻耕地和生活小区,大量的居民在此劳作和生活;项目部门暂居地离施工现场近;变电站附近有公路且车辆和行人多。下面从积累的爆破经验和一些技术原则出发,探讨了爆破技术的控制措施,使得工程质量、工作人员和附近居民人身安全得到保障。

  对于爆破中的控制,大概来讲包括3个要点:对于爆渣和飞石等爆破中产生的飞溅物的有效控制,以免造成施工人员和附近居民的人身伤害;对于地震波的有效控制;对于空气冲击波的有效控制,目的也是尽量规避对人身安全的伤害。

  2变电站建设中屋面防水的施工

  在变电站的施工建设中,屋面防水工程质量直接关系到变电站的性能,但一些投资方和建设方对工程中屋面防水的技术安全和重要性并不十分重视,致使这方面的预算一再减少,总体来说,目前国内相关工程施工中的防水工程造价在总造价中的总份额不到百分之一,而西方发达国家这方面的投资就大很多,一般保证在百分之七以上。

  国内一些变电站的屋面渗漏率很高,是先进国家的几十倍,尤其看法国,一直保持在千分之几而已,目前国内变电站渗漏问题已成为业内质量通病。制定有效的变电站施工屋面防水措施,降低渗漏,是变电站施工建设中不得不考虑的一个环节。

  主要措施有:①应对屋面板的负弯矩筋等处的配筋实施加固;②屋顶坡度要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可作适当的坡度调整,以增强防渗漏功能;③预埋线管处容易产生裂缝,尤其在多根线管集中的地方;④采取混凝土保温保湿的养护技术来控制产生裂缝的几率。

  3电力变压器的安装技术

  电力变压器作为电网组成中重要的组成设备之一,其安装质量直接影响到变压器的安全良好运行。变压器的安装过程相当复杂和重要,因此,安装中遇到的问题和缺陷应当及时予以处理,从而规避隐患的发生。

  ①电力变压器的安装方法。安装需要专用的工艺和运输设备、还要有装置和仪器仪表等,有专业施工人员按一定工序完成。变压器的安装工作量和工序要结合变压器的结构特点来确定,现代变压器一般设计成不可分拆的情况,再放到油箱中,运到施工安装地,但对于大型变压器,在施工现场必须采用索具进行;另外,电力变压器的安装工作量和工序还要看变压器的一些主要设备的结构特点,如有载调压装置、高压套管、冷却系统和变压器油保护装置等。另外,在施工前需注意:找好电力变压器的放置方式和地点;拆封变压器时,保证绝缘的完好性;备好施工安装时所需的各种必需设备,工具和材料等;选择卸车和移动到安装施工现场的技术方法;确定变压器安装工序和调试的内容;规划好施工期限与工作量,安装人员人数等。②具体安装步骤。安装油枕、冷却器以及其他必要的附件;在抽真空注油时,应保证将残油排放彻底,保证真空注油;湿度太小时只能打开一个孔盖,防止向内的空气循环;有时候需要封闭箱体并抽真空,适当时候打开孔盖再工作。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